預售屋「只剩不好停車位」 首購族急問:殘障車位能買嗎?
首購族網友看上一間房子,好奇問說「想請問板上大大買殘障車位有什麼利弊?」,引來網友熱議。(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在挑選房屋時,也會考慮附設的車位大不大、好不好停,將車位列入買房的考量之一。近日有網友在PTT上發文,透露自己最近去看了一間銷售已到尾聲的預售屋,發現車位所剩不多,只剩下一些不好停的車位,唯一一個比較好停的卻是殘障車位,讓身為首購族的他有些困擾,好奇問說「想請問板上大大買殘障車位有什麼利弊?」,引來不少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LIVE/新北親友團遊花蓮染疫再擴大?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

這名網友在PTT home-sale板發文,透露最近看了一間預售屋,由於銷售已經到了尾聲,沒有剩下什麼好車位,「剩下唯一個比較好停的是殘障車位,就在電梯旁邊,而且位置超大」,他問了代銷小姐後,對方告訴他不會有影響,但他還是很猶豫,「小弟首購,很多地方都是初心者」,希望板友們能幫他解惑。

對此,網友們指出「可以買,但有可能不能停,99%停沒問題,1%是遇到非常機車的鄰居」、「被機車鄰居檢舉就掰了」,說可以停也是可以停,不過更麻煩的是鄰居的閒言閒語,除此之外,也有人說「殘障車位無身心障礙證明可檢舉,但於專有區域無法開罰,只會知會有權單位(管委會),然後就沒有然後了,通常這車位會最後賣,避免真的有需要的人沒有車位可用」。

而針對這個問題,YouTuber《賣厝阿明》就拍了一部影片介紹,說若你今天沒有身心障礙的相關文件,把車子停在在公共空間的殘障車位上,「那毫無懸念你就是違規停車」,但若你把車停在約定購買的殘障車位裡面,目前並沒有明確的法則可以裁罰。


更多新聞: 抗體效價未達標EUA闖關失敗 聯亞自認T細胞反應好要提申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