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家族旅遊團5確診者在台北工作 北市急匡223人已1人陽性
台北市衛生局針對確診個案狀況進行說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其中台北再增2例。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說明,今日所新增的2例,其中1例為接觸確診家人,1例感染源釐清中。另外新北市昨日公布的家族旅遊團6例確診者,其中有5人工作職場為台北,北市衛生局立即匡列223人,並於8月17日中午完成採檢199人,其中154人陰性、1人陽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文姿云纏訟1年!前經紀酸「沒官司成績會更好」 律師斥:根本恐怖情人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今日新增的2例,其中1例男性、另外1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50多歲。行政區為萬華區及內湖區,其中1例為接觸確診家人,1例感染源釐清中。

衛生局也提到,新北市昨(16)日公布的6例確診者,其中有5例工作職場是在台北市,北市衛生局透過足跡、工作職場進行疫調,目前所匡列的接觸者總計223人,其中居家隔離者35人,截至8月17日中午已完成採檢199人,其中154人陰性、1人陽性,北市衛生局目前已針對該名陽性確診者進行疫情調查,並匡列家戶接觸者7人安排採檢。

衛生局呼籲民眾,近期確診個案之感染源為接觸同住家人或朋友居多,因此建議應避免非必要或不特定對象的聚會,家戶內可分時段用餐、取單人份餐點並使用公筷母匙,以減少交叉感染。如有發燒、腹瀉或呼吸道症狀請立刻就醫,如評估有感染風險或洽臺北市立7家採檢醫院預約採檢,包含臺北市聯合醫院和平、中興、仁愛、陽明、忠孝院區、關渡及萬芳醫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學在即各地停課標準不一 教育部:「指引是基礎」可訂定更嚴格防疫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