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田休耕種植當肥料 金山向日葵花海美翻了

新北市金山區有處農田,開滿朵朵向日葵,整片花海在農田之中,特別醒目。原來現在正值休耕期,農地主人種植向日葵,當作土地肥料,讓下期作物能夠健康生長。美不勝收的花海景象,同時也吸引到,不少民眾前來拍照打卡。

更多新聞: 支援接種、篩檢領無補助!? 基層醫護怒:做白工

一朵朵向日葵面陽綻放、隨風搖曳。黃花、綠葉相互輝映,整片花海在農田之中,更為亮眼。最近這裡可是金山區的熱門打卡景點。

農田休耕種植當肥料 金山向日葵花海美翻了

一行人騎著機車,來看花海放鬆心情。不只他們,還有幾位專業攝影師,一大早就來這邊卡位,紀錄這片花海的最美模樣。其實這裡是新北市金山區六股里的一處農田,因為現在正值休耕期,農地主人種植向日葵,補充土地養分,卻意外吸引民眾,前來拍照打卡。

農地主人劉太太說,「輪作我今年種花,明年種花換成種番薯,不用禮拜六禮拜日,一群人每天都嘛有人。」

農田休耕種植當肥料 金山向日葵花海美翻了

每天都有人前來賞花,看到民眾臉上掛著洋溢笑容,農地主人也很開心。這幾年農地主人,在休耕期間大多種植向日葵。等花朵凋謝,向日葵就成為農田的綠肥,讓下期作物能夠健康茁壯。

新北市金山區六股里里長鐘鼎平表示,「種向日葵其實也是休耕轉作的一部分,目前就是鄰長他在種的差不多三分地。」

農田休耕種植當肥料 金山向日葵花海美翻了

今年不巧碰上疫情,賞花之路困難重重。民眾想來欣賞向日葵花海,還是得保持防疫距離,戴好口罩,別讓疫情趁虛而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轉戰高市? 陳其邁曝「現在我只想努力這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