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糗事一籮筐!點牛肉湯麵沒有肉 港妹以為遇詐騙不敢說
香港YouTuber狄達分享港台文化差異,提及到餐廳點菜時都會讓她很困擾,還曾發生點牛肉湯麵沒有看到牛肉,以為被騙錢的糗事。(圖/翻攝「 狄達 TiKToK」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各式小吃世界知名,獨特的滋味讓許多人難以忘懷,不過由於菜色多變,菜名也常常令人搞不清楚,連台灣人看了都會考慮再三,更別說是外國人了,香港YouTuber狄達分享她在大學一年級時,到餐廳點了碗牛肉麵,卻發現沒有牛肉,想去反映又怕老闆說是她吃掉,最後只能默默吞了,還認為遇到詐騙。

更多新聞: 法國驚魂記!網紅青青租處上千萬精品遭偷兒闖 警方持槍撞門畫面曝

YouTuber狄達常在頻道分享在台灣的生活,最近討論港台文化差異頗大,其中最讓她困擾的,就是到餐廳點菜的時候,因為她曾點了牛肉湯麵,卻找不到牛肉,認為遇到詐騙,跟朋友抱怨時,才知道原來是本來就沒有牛肉,她更分享某次跟朋友到熱炒店,當時正處於腸胃炎期間,想點清淡的菜,卻因此鬧出笑話。

台灣料理好難懂!點牛肉湯麵沒有肉 港妹以為遇詐騙
狄達點了牛肉湯麵沒看到牛肉,卻又不敢跟老闆反映,怕老闆以為她說謊。(圖/翻攝「 狄達 TiKToK」YouTube)

狄達見菜單上,寫著「淡菜」的料理,想著:「那不就是很淡的菜嗎?」結果上菜卻看到海鮮讓她傻眼,除了淡菜,狄達更提及在菜單上還寫著「過貓」,她才在驚訝原來台灣人吃貓,沒想到這道反而才是菜,讓她超級無奈,至今她仍常遇到這樣的狀況,還在影片中大喊:「怎麼猜得到?猜不到的。」

台灣料理好難懂!點牛肉湯麵沒有肉 港妹以為遇詐騙
狄達默默將沒有牛肉的牛肉湯麵吃完,心中覺得相當無奈,還認為自己被騙錢了。(圖/翻攝「 狄達 TiKToK」YouTube)
台灣料理好難懂!點牛肉湯麵沒有肉 港妹以為遇詐騙
狄達指出想吃清淡的菜,點淡菜卻來海鮮,點過貓卻出現菜,讓她很疑惑。(圖/翻攝「 狄達 TiKToK」YouTube)
更多新聞: 完美結局!波蘭正妹賣東奧銀牌救換心童 「善舉感動企業主」買回歸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