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國聯軍再現?美40年來最大演習 網紅波特王:要中共不要輕舉妄動
網紅波特王指出美軍最近在印太地區舉行的大型軍演,是要讓中國認清自己的實力,不要輕舉妄動。(圖/翻攝「波特王 Potter King」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美軍在8月2日到27日於印太地區舉行2021大型軍事演習,規模還是40年來最大一次,軍事專家認為此舉是為了向中國與俄羅斯表明,他們有同時多線作戰的能力,網紅波特王認為,至今已有7個國家在此處從事軍事活動,可說是「八國聯軍」歷史重演,對於美國因應國際局勢的最新布局,他除了譏笑中國對這項軍演的反制行動,更透露背後動機代表的意義。

更多新聞: 聽媽媽的話!波蘭女生放棄中國選擇來台灣 定居6年直呼「不後悔」

波特王指出美國印太司令部,8月初在官網宣布要舉行軍事演習,不只英國、澳洲和日本會加入,規模還是40年以來最大的一次,聲明內容提及因應複雜國際局勢,演習要加強與盟友之間合作,強化以法治為基礎的秩序,維護開放自由的印太地區,他認為美國雖然沒有明示,不過光從演習規模與敘述文字,很明顯就是以中國政府為目標。

八國聯軍再現?美國圍堵中國最新布局!網紅波特王透露「背後動機」
波特王表示美軍近期在印太地區舉行的聯合軍演,是40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圖/翻攝「 波特王 Potter King」YouTube)

該場演習從8月2日進行到27日,不只美軍出動大規模軍隊,連英國也派出航空母艦參演,波特王認為這場在印太地區舉行的演習目的十分明顯,就是要大動作對中國進行軍事威攝,讓中國解放軍不要誤判自己的實力,認為自己有能力擊敗美國掠奪台灣,他提及中國政府面對這樣的集體圍堵,也宣布在8月6日到10日之間,要在南海地區舉行史上最大規模軍演。

八國聯軍再現?美國圍堵中國最新布局!網紅波特王透露「背後動機」
波特王認為美軍這場演習,是要展示實力給中國解放軍,讓他們不要輕舉妄動。(圖/翻攝「 波特王 Potter King」YouTube)

不過波特王笑說中國號稱的最大軍演,早已被美軍監視著一舉一動,美國軍艦在演習當天早就進入目標海域,偵察機也跟著進行監控,等於是「坐在那邊看人表演」的狀態,波特王指出除了英國,美國過去已聯合日本、印度、澳洲、法國和德國,在印太地區舉行過軍事演習,這一波波的圍堵動作都是在對中國的施壓,宛如「八國聯軍」重現,除非中國政府哪天想不開,不然這樣的威攝,能夠有效預防可能發生的戰爭。

八國聯軍再現?美國圍堵中國最新布局!網紅波特王透露「背後動機」
波特王認為美軍大動作的軍事演習,展現的實力能威攝中國,不讓可能的戰爭發生。(圖/翻攝「 波特王 Potter King」YouTube)


更多新聞: 中元普渡必看!命理大師教7大禁忌 切記「拜拜桌子盡量放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