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延燒 定點傳帕運聖火、F1取消

日本東京舉辦奧運期間,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增加兩倍,昨天單日確診2.4萬人創下新高,止不住的疫情,也影響到日本接下來的體育賽事,包括下週二要開幕的帕運,聖火傳遞被限制在定點舉行,同時十月的F1日本大獎賽也已經被取消。

更多新聞: 梅西加盟大巴黎球衣熱賣!「籃球之神」喬丹也受惠1週賺1.9億

這裡是位在日本三重縣的鈴鹿賽車場,原本今年10月10日將舉辦F1一級方程式賽車日本大獎賽,不過因為疫情持續升高的關係,主辦單位和日本政府經過討論之後,決定取消今年的比賽。日本疫情延燒 定點傳帕運聖火、F1取消

鈴鹿賽道過去曾經遭遇颱風來襲,比賽還是照常進行,不過連續兩年卻敗給了新冠病毒,無法進行比賽。F1官方發表聲明表示:由於日本疫情大流行的持續複雜性,日本政府已決定取消本賽季的比賽,F1目前現在正在研究修訂後的賽程細節。

包括之前取消的澳洲和中國大獎賽,加上現在的日本,F1在亞太地區的賽程因為疫情攪局,受到嚴重的影響。                                           

即將在下周二,8月24日開幕的東京帕運會聖火傳遞也受到疫情影響,在千葉縣的火炬手們,只能定點在這個舞台上進行聖火傳遞,避免傳統大範圍和長距離的移動來傳遞聖火,主辦單位稱這是一種「火炬之吻」的方式來傳遞火焰。

日本疫情延燒 定點傳帕運聖火、F1取消

此外因為日本政府延長首都的新冠疫情緊急狀態,今年東京帕運會也將在沒有現場觀眾的情況下進行。

這項比賽從8月24日到9月5日舉行,包括游泳、桌球、輪椅擊劍和籃球等22個項目,有超過4000名患有各種障礙的運動員參加,台灣則是有10位好手參加6個項目的競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委視訊連線日防衛副大臣! 中山泰秀一句「台灣是家人」感動大批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