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隔板缺貨漲價 北市開學前總盤點、新北核定補助經費

後疫情時代引爆隔板之亂,尤其面臨校園9月開學,現在傳出有學校反應,隔板早被搶購一空,有錢也買不到,而且透明隔板早就喊價到上百元,教育部的購買補助根本不夠,目前北市將在開學前,對校園進行總盤點,補足防疫物資,新北也將核定補助款項給校園購買隔板,要趕在開學前全數到位。

更多新聞: 案15999入境採陰後3個月竟轉陽 足跡遍及南高屏43處緊急大清消

無人機緩緩升空,噴灑消毒整座校園,9月就要開學了!校方如臨大敵,不只消毒,防疫物資也得準備好,但最關鍵是這個。

教育部要求,學生用餐必須價隔板,北市瑠公國中上學期就趕緊先採購,不過價格可不便宜,瑠公國中校長漫安琦說,「三個年級都買了,大約450~500個,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我記得差不多一個是300元左右,就是家長會有提供一部分的支援。」

防疫隔板缺貨漲價 北市開學前總盤點、新北核定補助經費

有老師擔心開學還是有染疫風險,自行採購透明壓克力隔板給會考班,但如今開學在即,卻傳出有學校反應,隔板早就被搶購一空,甚至有錢也買不到。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我們會做一個,學校防疫物資的總盤點,了解學校隔板、口罩、快篩劑準備的狀況,在開學前應該要準備完成,或者是家長為學生準備的話,就由家長們自行準備就可以了。」

北市教育局,將進行總盤點,在開學前要步步到位,不過目前教育部以一位學生100元計算,編列3億400多萬元讓學校購買防疫物資,其中隔板補助最高80元,但市售透明隔板早就喊價到上百元,讓校方又得多添一筆。

防疫隔板缺貨漲價 北市開學前總盤點、新北核定補助經費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我們已經補助9500萬,在本週經費都會核定下去,讓每一所學校都能確保每一位學生在開學前,都能備妥用餐隔板。」

不讓家長學生,回到校園有疑慮,雙北教育局多管齊下,要趕在開學前,防疫全數到位。

(民視新聞/林秀宜、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同名不同命! 新住民之子「郭台銘」獲總統教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