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審查黑箱? 國民黨質疑審查高端疫苗「未公開透明」

國民黨召開記者會,再轟中央護航國產高端疫苗,審查過程黑箱,指出ACIP中17位委員,有4位接高端研究計畫,更點名醫師林奏延,一人接了兩項。但似乎是烏龍爆料,林奏延澄清,ACIP跟疫苗是否通過,是沒關係的,沒有球員兼裁判問題。

更多新聞: 國軍成防疫破口? 3萬役男將入伍 新兵受訓前竟不用任何篩檢

國民黨再開記者會,批中央護航高端疫苗,審查黑箱,更直指ACIP,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的委員中,有人接了高端研究計畫。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表示,「高端好像特別偏好,喜歡找ACIP的委員,當計畫主持人,也就是對於這些握有,國家疫苗採購,以及疫苗規劃決策權的這群人,特別努力來打點。」

國產疫苗審查黑箱? 國民黨質疑審查高端疫苗「未公開透明」

國民黨質疑,高端的7件研究計畫,給4位ACIP委員當主持人,金額達1900多萬,其中屬武肺疫苗的研究計畫有4件,由李文生、林奏延、邱政洵承接,其中林奏延,一人就接2件,有球員兼裁判的嫌疑,加上林奏延曾任衛福部長,是否違反利益迴避?藍營猛扣帽子,似乎搞烏龍。

國產疫苗審查黑箱? 國民黨質疑審查高端疫苗「未公開透明」

林奏延強調,ACIP只是給意見,通不通過得由食藥署委員決定。藍營不分青紅皂白猛轟國產疫苗,ACIP委員不堪其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蘭陽指揮部M60A3戰車煞車故障滑落邊坡 車內2官兵輕微挫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