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阿富汗總統神隱數日發聲! 「否認捲鉅款逃跑」流亡阿聯正打算回國
甘尼在臉書發布新的影片,否認捲款離開總統府,並提及他人待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我目前正在談判能夠回到阿富汗」。(圖/翻攝自甘尼臉書)

美國撤軍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火速奪權,原本的總統甘尼(Ashraf Ghani)稱「為避免血流成河」在第一時間棄逃,還被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帶走裝滿4輛車和1架直升機的現金,多到裝不下忍痛丟機場。甘尼在臉書發布新的影片,否認捲款離開總統府,並提及他人待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我目前正在談判能夠回到阿富汗」。

更多新聞: 快新聞/12至17歲少年也能打莫德納了! 指揮中心:已獲食藥署同意

甘尼在塔利班進入首都喀布爾時出逃,他當時在臉書發聲明,指自己做了艱難的抉擇,無數人在20年的戰爭中喪命,數以百萬計喀布爾市民的命運,還有這座城市的安全都處於危險,「避免血流成河,我想最好還是離開」。但俄羅斯新聞社引述俄羅斯大使館發言人伊什琴科(Nikita Ishchenko)的話,透露甘尼逃離時,裝了4輛車滿滿的現金,還將一些帶不走的錢留在停機坪。

甘尼神隱數日後,在臉書發布新影片,反駁他捲鉅款落跑的消息都是「完全沒有根據」、「全部都是謊言」。他稱,之所以匆忙出走喀布爾,是在與官員討論後接受的建議,離開祖國的決定是出於被迫,「如果我留下來,我將得見證喀布爾被血腥圖城。」

甘尼說,他也在商議回國事宜,「如此我才能繼續努力推行正義、真正的伊斯蘭和國家價值。」

另外,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交部也公告,甘尼逃到該國。阿聯外交部一名發言人聲明表示,「阿聯外交與國際合作部可以證實,阿聯以人道主義為由,歡迎阿富汗總統甘尼和其家屬入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記得帶雨具!鋒面還在台灣北部海面 降雨恐持續到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