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低氣壓減弱不會成颱!林嘉愷:鋒面北抬明恢復夏季天氣型態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低氣壓對台灣影響不大,週五將恢復夏季天氣型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9)日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可能導致金門、馬祖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台灣本島各地及澎湖則是多雲到晴,但午後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熱帶性低氣壓已減弱為低氣壓,對台灣影響不大,而明日鋒面北抬,將會恢復夏季天氣型態。

更多新聞: 告別無水之苦!全台水庫「一片藍」這6座蓄水量突破1億噸
熱帶低氣壓減弱不會成颱!林嘉愷:鋒面北抬明恢復夏季天氣型態
原先位在關島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減弱為低氣壓,難以生成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位在關島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14」,在昨日減弱為低氣壓,林嘉愷表示,預計週六、日往北經過琉球海面,對台灣無太大影響。今日鋒面仍在北部海面,雖然沒有直接影響,但中南部山區附近、北部東部,午後有局部雷陣雨,山區及東部要注意午後大陣雨。到了週五鋒面將北抬,預計會恢復夏季天氣型態,民眾外出得要多注意防曬。

氣象局指出,今天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馬祖及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台灣各地及澎湖今天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清晨至上午西半部沿海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若對流發展較晚降雨會持續到晚上。

氣象局提醒,明後2天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山區及大台北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22至25日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更多新聞: 「大家不敢打我打」館長來真的!秀預約截圖「24日接種高端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