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媒:台日執政黨「2+2安全對話」 最快將於本月舉行
民黨外交部會會長、參議員佐藤正久。(圖/翻攝自@佐藤まさひさの国会教室YOUTUBE)

日媒根據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執政的自民黨計劃最快將於本月與台灣民進黨,針對安全問題舉行線上會談,此會談被視為台日「2+2安全對話」。


更多新聞: 秋冬就靠這一色! 萊潔最新時尚「棕豹紋」口罩霸氣登場 6大通路買的到

《日本時報》報導,消息人士18日透露,日本自民黨計劃最快將於本月與台灣民進黨就安全問題舉行線上會談,被視為日台「2+2安全對話」。此次會談為自民黨首次提出,除了針對安全議題進行討論外,還將研議促進台日雙方交流的方法。

消息人士表示,日方與會人士包括自民黨外交部會會長、參議員佐藤正久及自民黨國防部會長、眾議員大塚卓,台灣方面與會者則尚未確定。

報導指出,由於中國與台灣之間的緊張局勢逐漸升溫,今年2月自民黨在外交部部會下成立台灣專案小組,負責就台日關係進行討論。此外,台灣專案小組在6月呼籲自民黨,應深化與台灣之間的關係,並對中國侵台的可能性做好準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喊「沒有國民黨沒有今日台灣」 綠委酸:忘了中共追殺才逃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