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阿富汗婦女未穿罩袍當家人面被射殺 馬拉拉盼美協助設立難民安置計畫
馬拉拉盼望美國和英國政府能提供人道救援。(圖/取自馬拉拉推特)

塔利班組織日前才剛開記者會宣稱要保護女性權力,不料隨即一段婦女上街未穿罩袍被射殺影片就在網路上瘋傳,影片中婦女家人就在旁邊卻也手足無措,只能眼睜睜看著家人躺在血泊中命喪黃泉。而曾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馬拉拉·優素福扎伊(Malala Yousafzai)日前接受《CNN》專訪表示,希望美國、英國能伸出援手提供難民緊急安置計畫,讓阿富汗人民能受到保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黨魁選舉號次出爐! 「江啟臣1、卓伯源2、張亞中3、朱立倫4」

根據《福斯新聞網》報導內容指出,信奉伊斯蘭教法的塔利班組織,在美東時間週二召開記者會宣稱現在組織思想已經進步,未來也會致力於保護女性權益,她們可以去上課、工作,若不想穿罩袍,可以戴頭罩即可。塔利班組織在記者會自信地說,女性對於社會來說是「一把重要的鑰匙」。該組織也強調會保護女性的權力。

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馬拉拉·優素福扎伊(Malala Yousafzai),也在《紐約時報》談及自己的親身經歷,表示2007年時塔利班組織就占領了巴基斯坦斯瓦特河谷,塔利班隨即炸毀多所女子學校,女學生禁止到學校受教育,而現在阿富汗女性們正在遭受自己過去經歷,馬拉拉說,擔心阿富汗婦女再也不能允許去上學、工作,或者無法再照依照自己的意願選擇穿著,感到絕望。

馬拉拉日前接受《CNN》專訪時,表示希望美國或者英國能提供協助,緊急開設難民邊界和安置計畫,讓這些流連失所的阿富汗人民能得到安全保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若不是美國一直在保護台灣」 苦苓:哪裡還有自由民主的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