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擄12歲女童配婚 阿富汗裔女模淚訴「看不見希望」:塔利班不能信!
阿富汗裔的女模薇達,上節目分享阿富汗的近況,淚訴家人們都看不見希望。(圖/翻攝自薇達 IG)

國際中心/張婷瑗報導

美軍撤離阿富汗後,塔利班迅速推翻政府奪取政權,雖然塔利班宣稱,承諾會給予女性尊重,但種種舉動,讓當地居民根本不敢相信。對此,阿富汗裔時裝女模薇達(Vida,비다音譯)日前上南韓MBC電台廣播節目,親自訴說阿富汗的可怕情勢,她更透露,留在阿富汗的親人根本不敢踏出家門,甚至聽聞有12歲的農村女童遭塔利班強擄。

更多新聞: 承諾「不報復」都是假象?聯合國報告:塔利班已列優先「清算名單」!

強擄12歲女童配婚 阿富汗裔女模淚訴「看不見希望」:塔利班不能信!
阿富汗裔的薇達最近出席廣播節目。(圖/翻攝自金鍾培的視線集中 youtube)
出生自阿富汗的薇達,幼年時期輾轉移民美國,取得美國籍,最近她受邀出席MBC時事廣播節目《金鍾培的視線集中》分享阿富汗的近況,她表示自己的媽媽、阿姨們與表兄弟姊妹皆留在阿富汗,不過目前要與待在阿富汗的親人取得聯繫,其實非常困難。薇妲難過透露,當她得知阿富汗的情況後,感到「相當心痛、難以置信」,與遠在阿富汗的與母親通話時,可以深切感受到他們的絕望情緒。薇達提到,在當地甚至還傳出有12歲女童遭塔利班強行擄走,配婚給有戰功彪炳的戰士「在當地無論男女都只能待在家中自保,什麼事也做不了,根本看不到任何希望」。
強擄12歲女童配婚 阿富汗裔女模淚訴「看不見希望」:塔利班不能信!
薇達的家人目前身處阿富汗。(圖/翻攝自薇達 IG)
對此,主持人金鍾培也詢問「塔利班不是承諾,只要女性遵守規範,就不會有事嗎?」,對此,薇達無奈解釋,塔利班的承諾絲毫不能相信,她也感嘆,自己其中一位阿姨早在拜登政府4月宣布撤軍時,就認為阿富汗政府完蛋了,因此連忙帶著丈夫和子女逃往土耳其,不過自己的母親和其他阿姨根本來不及逃離阿富汗,薇達提到目前阿富汗人非常痛恨美國,因為大家都認為,美軍撤離代表著阿富汗人慘遭美國政府背叛。


更多新聞: 性感女神外表遭批評 她「直球對決」狠嗆酸民:先看看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