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若不是美國一直在保護台灣」    苦苓:哪裡還有自由民主的台灣
苦苓(左)今天直言,如果不是美國一直在保護台灣,哪裡還有今天自由民主的台灣?(圖/左取自苦苓臉書、右為民視新聞資料照)

阿富汗變天、塔利班掌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與部分藍營人士喊出「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引發各界討論。作家苦苓今天也直言,不要再問「美國會不會保護台灣」這種蠢問題了,如果不是美國一直在保護台灣,哪裡還有今天自由民主的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塔利班掌權、美國撤軍! 王毅:阿富汗恐爆發內戰「和平重建難一帆風順」

美軍大舉撤離阿富汗後,造成當地陷入動盪,消息傳回台灣後,趙少康與部分藍營人士稱「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還說台灣恐遭美國拋棄。

趙少康這樣的說法也被美國白宮直接打臉。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對盟友的承諾神聖不可侵犯,始終如此,我們對台灣跟以色列的承諾,一如既往堅實。」

「美國白宮重申對台承諾,國民黨勿為黨主席選舉操作棄台論。」民進黨說,國民黨利用阿富汗發生的事情,來影射美國會棄台灣不顧,操作所謂的「棄台論」,試圖影響台灣民眾對盟友的信心。

連日來阿富汗話題持續延燒,苦苓也在臉書說,不要再問「美國會不會保護台灣」這種蠢問題了,如果不是美國一直在保護台灣,哪裡還有今天自由民主的台灣?

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說,「哪個政黨不斷的接受美援?靠美國幫忙打仗,還讓美國幫你們逃亡,還運大砲到金門幫忙保衛台灣,這個黨忘恩負義,還在嘴,同胞們起來,一起讓這個黨消失在台灣」,還有網友說,「二次大戰後,美國明的暗的一直與台灣同在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報復制裁 美將限制部分中國航空公司班機載客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