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電1快篩陽性「PCR陰性」 孕婦同住兒確診「幼兒園師生13人列居隔」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台電總管理處大樓發生COVID-19群聚案,台電大樓昨日陸續篩檢,1人快篩陽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經複驗後,該人員PCR陰性,目前大樓沒有增加個案。不過有一名確診者家人確診,為確診孕婦的小孩,他是就讀幼兒園的幼童,尚未列入案號,幼兒園停課3天,同班師生13人居家隔離14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抽中1號喊「一肩承擔」 卓伯源2號盼「2022再次勝利」

台電群聚案已有3人確診,台電總管理大樓1個月爆出3人確診,7月23日在21樓工安處1人染疫;8月11日,7樓業務處又傳出確診個案、17日同部門又有一名打過2劑莫德納疫苗的孕婦確診。

台電昨(18)日針對所有人員全面進行快篩,人數約400人,其中一名員工快篩結果為陽性。陳時中今日下午說明,該名人員複驗後PCR陰性,目前大樓內個案沒有增加。

不過陳時中補充,孕婦確診者的接觸家人確診,相關疫調正在進行中,個案是很小的小朋友。陳時中表示,這名小朋友確診是剛剛才知道,尚未列入案號,目前幼兒園停課3天,11名同學和2位老師居家隔離14天。

陳時中表示,群聚案都會考慮做基因定序,整案感染源要等到全部PCR檢驗完才能比較了解,目前7樓除本來居家隔離的人員外,其他人PCR都是陰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委視訊連線日防衛副大臣! 中山泰秀一句「台灣是家人」感動大批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