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阿富汗代表團求助「希望參賽」 帕運主席:還找不到安全方法
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圖/取自路透社影片)

2020東京夏季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將於8月24日開幕在即,阿富汗選手面臨境內局勢的動盪,是否能順利參賽引起國際關注,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今天(19日)表示,目前他們找不到讓阿富汗選手安全到東京參賽的方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今「+0」黃珊珊不再喊要跳舞 赴傳統市場買好料給疫調同仁

塔利班奪取阿富汗政權後,國內局勢動盪不安,阿富汗選手參與帕運恐面臨困難。《共同社》報導,阿富汗代表團團長薩迪奇(Arian Sadiqi)強調「運動員希望參賽」,並透露稱已向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及東京奧組委會請求支援。

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今天在東京召開在線記者會表示,「我們聯繫了各種國際機構,目前為止還沒有能讓阿富汗選手安全到東京的方法,目前難以應對。如果我們試著帶他們到東京參賽,反而會讓他們面對更多危險。」

薩迪奇表示,阿富汗情況每分每秒都在惡化。他認為,若要讓運動員順利出境,需要聯合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及非政府組織(NGO)等的幫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牛翻身! 15:50花蓮近海規模4.5地震、最大震度4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