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舍修繕費高達上百萬 十方賣月餅卻等嘸訂單

社福團體的月餅訂單,需要各界幫忙!距離中秋節只剩一個月,台中的十方啟能中心,月餅預購數量,卻只有往年的一半,由於啟能中心的校舍,等待修繕,亟需經費,只能期盼愛心民眾,踴躍認購月餅!不過,在彰化監獄,受刑人做的「鐵窗牌月餅」卻已經爆單,獄方請民眾別再下訂了!

更多新聞: 會不會太誇張!「莫德納錯打AZ」 施打前再三確認品牌...還是錯了

由十方啟能中心提供的影片,看到8月7日當天,大雨把後山的部分土石跟樹木,沖刷到路面,有一棵樹直接壓毀了鐵皮機車棚,天雨路滑,還導致兩位老師騎機車犁田。

十方啟能中心副主任楊瑞琦表示,「還有兩名工作人員因為泥土的關係騎機車摔倒。」

校舍修繕費高達上百萬 十方賣月餅卻等嘸訂單

十方位在大坑山區,當時雨勢非常嚇人,也讓校舍漏水,到現在都沒有修好,種種損失,修復費要上百萬元,本來十方要透過賣月餅,補貼一點費用,但是...

十方啟能中心副主任楊瑞琦認為,「我們的銷售量差不多就只有一半左右,就差不多是兩千盒目前的一個訂單量。」

校舍修繕費高達上百萬 十方賣月餅卻等嘸訂單

啟能中心說,往年中秋節大概可以賣到四千盒月餅,今年到現在,只有兩千盒訂單,非常慘淡。

學員用心的做著堅果塔,兼顧衛生和美味,鹹甜月餅一共有三種類型可以選,等待民眾認購。

十方啟能中心學員表示,「大家可以來購買我們的月餅大家支持一下。」

校舍修繕費高達上百萬 十方賣月餅卻等嘸訂單

社福團體等不到訂單,卻也有人拜託民眾別再下單,這是彰化監獄「儒林烘焙坊」的「鐵窗牌月餅」,增產到7萬5千顆,短短5天就爆單,獄方堅持不加碼,訂不到的民眾,不妨考慮改訂社福團體的月餅,踴躍做愛心!

(民視新聞/徐秘康、葉晏昇、李文華 台中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斯卡羅》查馬克病逝!淋巴癌初期像感冒「6症狀」報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