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疫情重創 54年歷史華國飯店十月底將熄燈

不敵疫情重創,已有54年歷史的「台北華國大飯店」,將在10月31日走入歷史。華國飯店今天表示,疫情衝擊和建物老舊要都更,都是影響因素,而老饕不要失望,飯店內知名的烤鴨餐廳,會另覓地點營業,另外,飯店本身,也預計在2023年7月,在士林捷運站重新開幕。

更多新聞: 英研究葡萄酒可降心血管死亡風險 國內心臟科醫師回應

細數牆上一張張名人照片,從歷屆總統、政商名流,到國內外明星藝人,都是擁有54年歷史,台北華國大飯店的座上賓。

整隻烤鴨從烤爐中,再淋上200多度的熱油刀刀切片,鮮嫩多汁,除了帝國烤鴨是飯店宴客的首選外,歐陸古典溫馨的氛圍,也特別受到國外旅客青睞。特別是飯店的位置,就在有著豐富夜生活的林森北路上。

不敵疫情重創 54年歷史華國飯店十月底將熄燈

去年國際旅客進不來,讓原本326間房入住率,只剩下10多間,業績狂跌了9成,讓華國面臨經營困境,先是在8月轉型成為防疫旅館,同時向房東台灣人壽提出降租,但因對降租幅度談不攏,雙方同意解約。

華國飯店行銷企劃總監伍允嘉表示,「我們的業績事實上,是有受到滿大的影響,所以也想在這時間點,做比較好的收尾,先把餐廳挪到其他中山區,比較熱鬧的點讓餐廳繼續經營下去,至於飯店的部分就是等到2023年底,我們在士林捷運站,做一個共構飯店的開幕。」

不敵疫情重創 54年歷史華國飯店十月底將熄燈

民眾說,「很捨不得欸,因為他的烤鴨甚麼的都很好吃啊,像是我朋友他兒子,也是在這裡辦結婚喜宴。」

台北華國大飯店,在1960年代動土興建,與圓山、國賓並列,台北50年以上資歷的老飯店,並在1997年加入全球連鎖的洲際飯店集團,成為當時洲際飯店集團旗下,在台灣的第一家飯店。之後2012年5月,台壽以46億元,買下台北華國大飯店的建物與土地,如今搬走後,也將由台壽進行都更。眼看他起高樓,眼看他樓塌了,最終華國飯店還是不敵疫情,結束超過半世紀的風華。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行政上班「要幫老闆練功」他曝超狂職缺!網見薪水轟:當人乞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