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國游泳好手奪牌熱門 疫情斷送東京帕奧夢

日本東京帕運下週二就要開幕,但許多國家的選手卻因為疫情無法參賽,像是位於東南亞的寮國,因為國內設備簡陋,無法舉辦國際賽事,選手必須遠赴國外參賽,才能達到帕運門檻,但鄰近的中國等國,賽事都因為疫情取消,寮國代表隊又沒錢到歐洲參賽,因此痛失帕運機會。

更多新聞: 自由的最後一哩路好遙遠! 民眾:離開阿富汗去哪都好

高17公尺、寬23公尺的巨型帕奧標誌現身東京灣,日本東京帕運邁入最後倒數,台場的東奧代表雕塑,也在20號由帕奧接棒,但部分國家的選手,卻無緣到現場親眼看到這一幕。

寮國游泳好手奪牌熱門 疫情斷送東京帕奧夢

這名寮國的游泳好手,15歲時因為一場意外,右腳大腿以下截肢。疫情之前,他曾在國際比賽,拿下100公尺蛙式銀牌,被視為這次帕運奪牌熱門人選,沒人想到新冠病毒一來,會斷送他的東京帕奧夢想,「狀況變成這樣真的很震驚,沒辦法參加東京帕運,對當初接待城鎮的福島飯館村民眾,感到相當抱歉。」

寮國游泳好手奪牌熱門 疫情斷送東京帕奧夢

由於國際奧會規定,各國選手必須參加一定次數的國際比賽、並達到紀錄門檻,才能拿到帕運的參賽門票,但寮國國內設備簡陋,選手要想參加帕運,就得遠赴海外取得積分,偏偏距離較近的中國等地賽事,都因為疫情取消,要遠征法國巴黎參加替代比賽,又受限於經費和出入境管制無法成行,最終這場賽事也臨時喊卡。

寮國游泳好手奪牌熱門 疫情斷送東京帕奧夢

包括游泳和田徑在內,這次帕奧寮國沒有任何一個選手,取得參賽資格,按照大賽慣例,沒有任何代表選手的國家,可以取得1個保障的特別名額,最終這名21歲的視障百米賽跑選手,成為唯一可以出賽的幸運兒,「除了我之外還有很多想出賽的選手,卻沒能得到參賽機會,在這種狀況下我能夠獲選出賽,只有滿懷感激。」一場疫情,也意外凸顯各國在體育上的貧富差距問題。

寮國游泳好手奪牌熱門 疫情斷送東京帕奧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男衝美國會大廈嗆引爆炸彈 警急疏散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