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談823砲戰「軍民一心」 江朱搶攻823話語權

再過幾天就是八二三了,總統蔡英文特別呼籲全民一心,記取當年的精神、擊退威脅,這番話卻遭朱立倫酸,過去在戰役中犧牲的都是國民黨人。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要朱立倫別因為選黨主席,就把總統扯進來,因為江啟臣、朱立倫兩人,才真的是為了搶八二三話語權,誰也不讓誰。

更多新聞: 談台灣70天「防疫奇蹟」!陳建仁列關鍵「4數據」呼籲接種國產疫苗

總統蔡英文表示,「這幾天就是823金門戰役的63週年,台灣人民不分先來後到,軍民一心終於擊退威脅。」以八二三精神,激勵因為阿富汗而擔心台灣安危的人。過去兩年蔡總統也都會到金門,參加八二三炮戰紀念儀式,今年因為疫情活動取消,剛好823又是高端疫苗開放施打第一天,總統帶頭接種,卻遭到國民黨見縫插針。

蔡英文談823砲戰「軍民一心」 江朱搶攻823話語權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說,「看不到任何一個民進黨人為台灣犧牲奉獻,用鮮血保衛台灣的歷史,蔡總統對823的肯定我們表示讚揚,但是也希望表裡一致。」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反嗆莊瑞雄:「施打疫苗其實也沒有很長時間,我們相信總統一定會去規劃,相關的紀念活動,國民黨在競選黨主席期間,會利用八二三紀念活動去造勢,那這部分總統其實就不必啦。」

執政黨立委立刻反酸國民黨,畢竟為了黨魁大位,江啟臣、朱立倫兩人,才真的是卯足全力,搶八二三話語權!

江啟臣當天將出席,由退役軍人社團舉辦的八二三致敬活動,郝龍斌會代表郝柏村參加,卓伯源、張亞中也都會到場,只有朱立倫缺席,要直接到金門拜訪金門縣議會。

蔡英文談823砲戰「軍民一心」 江朱搶攻823話語權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指出,「每一年的八二三我都參加,從桃園縣長到新北市長,我都是主祭也全程參加。」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表示,「我自己本身也在金門服役過,所以對於八二三炮戰特別有感,我自己本身也是,8月22就會到金門去。」

蔡英文談823砲戰「軍民一心」 江朱搶攻823話語權

刻意早朱立倫一步到金門,兩人爭搶藍軍基本盤,八二三炮戰在台灣歷史上,是重要一頁,1958年的823,解放軍對著金門連續44天,發射近48萬顆砲彈,國軍浴血奮戰,捍衛台澎金馬!事隔63年,在國家安全依然受到威脅的此刻,也難怪無論是誰,都得展現,對國軍重視再重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日2+2會談 傳羅致政將出線我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