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一天兩起檢疫所外送藏毒 陳時中:不要以身試法

Delta病毒肆虐全球,全國48所集中檢疫所,承擔高風險的檢疫責任,對於行李等物資檢查特別嚴格,也曾經引發民眾的怨言。但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在臉書發文,警方一天查獲兩起案件,都是居隔民眾的親友,送物資夾帶毒品,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一定法辦,請大家不要以身試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偕王必勝視察台電未先通知北市 黃珊珊:歡迎中央關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林口檢疫所跟陽明檢疫所,有家屬送物品裡面夾帶著毒品,檢調單位已經開始做相關的調查,那我們要特別呼籲,檢疫所的檢查是很嚴格的,請大家不要以身試法。」陳時中難得板起臉孔,鄭重警告民眾不要以身試法。因為光是一天,分屬不同縣市的檢疫所,就查獲家屬送到檢疫所給親友的物資,竟然夾藏毒品。

扯!一天兩起檢疫所外送藏毒 陳時中:不要以身試法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在臉書發文,Delta變種病毒肆虐各國,全國48處中央集中檢疫所,承擔高風險工作,常有住民抱怨檢疫所嚴格管理。昨天在兩處集中檢疫所,分別查獲兩起親友送來物資內藏毒品,感謝安全組保一總隊細心檢查。保一第三大隊中隊長曾三郎表示,「查獲疑似毒品,委請山仔后派出所到場鑑定,初步為K他命24.5公克、毒咖啡20包,全案移請士林分局偵辦中。」

扯!一天兩起檢疫所外送藏毒 陳時中:不要以身試法

外送毒品還不只近期這兩樁。去年9月,一樣也是陽明山檢疫所,一名男子毒癮發作,就請朋友外送毒品,藏在洋芋片罐子裡頭,警方眼尖發現罐子封膜已開,當場查獲洋芋片下面藏有K他命。檢疫所違禁品除了毒品,還有引發公安疑慮的物品,通通不准帶進去,呼籲民眾多加配合,尤其毒品觸犯刑法,千萬不要想蒙混過關,吃上刑責。

扯!一天兩起檢疫所外送藏毒 陳時中:不要以身試法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柏榕、賴國彬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匡列人數飆新高累計402人 上週不明感染源佔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