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縣市高溫狂飆36度 林嘉愷:低氣壓影響「週日起」將有陣雨!
今(20日)天氣晴朗炎熱,不過還是要小心午後雷陣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今天(20日)天氣炎熱,各地高溫約32至34度,台東、南投及台北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原本接近台灣的鋒面已經離開,因此天氣大致上穩定,不過還是要小心提防午後雷陣雨。

更多新聞: 香港「性感女神」一扭腰震撼網 驕傲秀「馬甲線」自嘲:腰快斷了!


3縣市高溫狂飆36度 林嘉愷:低氣壓影響「週日起」將有陣雨!
今(20日)天氣晴朗炎熱,中午前後臺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臺北市及南投縣地區則為黃色燈號,紫外線均為過量至危險級,應注意防曬,小心中暑。(圖/中央氣象局)

林嘉愷表示,今天(20日)上午天氣大多晴朗,但午後還是有些局部雷陣雨,山區附近仍要提防局部大雷雨,不過整體來說降雨機率會比昨天低一些,且雨區範圍也會少一點。至於位於關島西方海面的低氣壓,未來將朝西北的方向通過琉球群島海面後北上,因此下週日、下週一往北經過琉球海面,東半部會有局部陣雨,西半部還是維持午後陣雨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也指出,今、明(20、21日)兩天臺灣各地及澎湖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山區及大臺北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

更多新聞: 楊丞琳「難得優雅」心機禮服秒殺全場 甜喊:就讓我女人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