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歌王」死亡之組 林俊傑青峰韋禮安激戰
(圖/民視新聞網、青峰臉書)

金曲32明晚登場,最佳華語男歌手獎項堪稱死亡之組,除尋求3度封王的林俊傑、盼能連莊的吳青峰,還有3度入圍的韋禮安、曾替劉德華寫歌的中國音樂人李泉,加上蛋堡、瘦子兩位饒舌歌手。

更多新聞: 江蕙引退6年復出助陣金曲獎?經紀人聽聞回應了

本屆華語男歌手獎由林俊傑、吳青峰、韋禮安、杜振熙(蛋堡)、瘦子及李泉等6人競爭,前4位都曾入圍歌王,「頑童MJ116」單飛的瘦子及李泉則是初體驗,不過大家各有千秋,一場激戰難免。

曾6度入圍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的林俊傑,在第25屆、第27屆搶下兩次歌王。林俊傑表示今年入圍的「倖存者.如你」雙EP作品,是他出道17年來概念最完整的一張專輯,以此專輯7度爭王,很慶幸能在這段時間帶給世界溫暖;「倖存者」的作詞人小寒也入圍本屆最佳作詞人。

上屆華語歌王吳青峰今年以「冊葉一:一與一」獲得衛冕門票,同為「金曲常客」,作詞作曲都曾獲獎,不論創作或演唱都備受肯定。這張專輯是青峰重新詮釋曾幫他人作曲或填詞的歌,分上下冊,彷若作品集,也再次展現青峰驚人的創作實力。

睽違4年推出全新創作的韋禮安,本屆不僅第3回入圍最佳華語男歌手獎,也同時入圍最佳華語專輯、最佳作曲人、年度專輯獎共4獎。韋禮安以「聲音相簿」為概念,取樣生活中貓咪、外婆、高中老師等各種聲音放進作品,像聲音紀錄片般,不只是音樂創作者,更像是「說故事的人」。

素有「嘻哈詩人」之稱的蛋堡今年第2次入圍金曲歌王,過去他曾多次入圍金曲卻都擦身而過。不過今年收錄為人父後生活體驗的專輯「家常音樂」,加上最佳華語男歌手獎,還入圍年度專輯獎、最佳華語專輯獎、最佳作詞人獎等4獎,期待「娶某前、生子後」的好運。

被稱為「行走費洛蒙」的瘦子在「頑童MJ116」2019年宣布單飛不解散後,隔年交出Outta Body「靈魂出竅」專輯,以嘻哈為基底融入不同元素,被金曲評審團主席鍾成虎稱讚「瘦子在嘻哈歌手中成功創造出貼近歌詞及生活的flow」,入圍最佳華語男歌手、最佳作詞人和最佳華語專輯獎、年度專輯獎等4項提名。

51歲的李泉是知名中國歌手、音樂製作人,曾為劉德華、林憶蓮、梁詠琪、李榮浩等歌手創作歌曲;由於健康問題,他最近4年半曾動過3次手術,經歷長時間病痛與深感中年危機,也促使自己創作出「十日彈」,收錄的10首歌是與自己的10次對話、釋放與人生告解,除入圍最佳華語男歌手外,他也獲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華語專輯、年度專輯等獎項提名。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滿1歲的女兒開口喊媽媽 趙孟姿秒融化「直接丟筷子不吃了」抱女兒躺胸撒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