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晶片荒恐到明年 美參議員向蕭美琴求援

全球晶片荒持續延燒,嚴重衝擊汽車產業,根據外媒報導,美國3位聯邦參議員,致函給駐美代表蕭美琴,認為車用晶片荒問題恐延續到2022年,希望台灣協助解決,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幫忙聯繫台廠,擴大產能,「某大咖業者」車用微控制器MCU,今年出貨將可大幅成長6成。

更多新聞: 晶華通過配息約4.3元 海內外續拓點迎解封旅遊潮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喊話,要與在供應鏈占重要地位的國家,打好貿易關係,晶片短缺問題嚴重,美國3位聯邦參議員也動起來,找台灣求助,主動致函給駐美代表蕭美琴,內文中更提到,車用晶片荒,可能延續到明年,盼蕭美琴繼續和台灣政府、晶圓廠洽商,他們也會積極呼籲拜登政府,追加疫苗給台灣。

國內半導體大廠,原本主力鎖定的是先進製程,近期改衝成熟製程,滿足車用市場,據了解,經濟部長王美花已聯繫廠商,解決車用晶片問題,「某大咖業者」的MCU出貨,將可比去年成長6成,業界更評估,車用晶片在今年第四季,有望達供需平衡。

立委(民)趙天麟表示,「台灣雖然在正式的外交處境上面,備受打壓跟欺凌,但是我們在許多的軟實力,包括民主自由人權,還有我們的科技發展,實在是傲視全球。」

全球疫情和晶片荒衝擊下,世界級車廠,本週都宣布新的減產消息,豐田9月產量,恐比原計畫減少40%,福斯的奧迪、保時捷,也可能減產,福特的堪薩斯州廠,從23日開始,暫時關廠一週,汽車產業生存面臨危機,難怪美國官員積極動作,向台灣求援,小小一顆晶片,讓全世界瘋狂,也讓台美關係更上層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聯發科大手筆分紅!每人領到近百萬獎金 手機部門加碼送精品香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