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海嘯達「災難等級」 各縣知事呼籲中央採類封城措施

日本昨天(20日)全國2萬5876人確診,連續3天刷新單日紀錄。重症人數也創下新高。專家警告,疫情嚴重程度已達「災難等級」。雖然日本緊急事態,從昨天開始擴大到13個都府縣,但各縣知事都認為,成效相當有限,紛紛呼籲中央,應該採取「封城」等級的強制措施。

更多新聞: 美國軍武落塔利班手中 敵軍友軍恐傻傻分不清

司儀說,「哇...點燃了,東京2020帕運聖火現在誕生。」

日本疫情海嘯達「災難等級」 各縣知事呼籲中央採類封城措施

眾人矚目當中,聖火熊熊點燃。日本迎賓館,在20日晚間舉行「集火儀式」。在帕運發源地英國,以及日本各地共880個地區點燃的火炬,這天匯聚在一起,準備在24日開幕式當天,正式點燃聖火台。東京帕運邁入最後倒數,卻沒想到新冠病毒也來湊熱鬧。

國立醫療研究中心大曲貴夫說,「目前疫情狀況已經失控,感染猛烈程度已達災難等級,持續陷入緊急狀態。」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我們可說正面臨最大的危機,再沒有比現在更關鍵的時間點了,這簡直是"災難"等級。」

日本全國確診和重症人數、屢創新高。重災區東京,病例已連續數天飆破5千人大關,單週平均暴漲為前一週的113.6%。當地過去一週之內的新增確診者,有0.8%都會轉為重症。

日本疫情海嘯達「災難等級」 各縣知事呼籲中央採類封城措施

東京都醫師會豬口正孝說,「(照這速率)以後每天東京,會增加37名重症患者,而且這數量還會不斷累積。」

在東京之外,各地病例也不斷刷新紀錄。醫院病床紛紛客滿,全國使用葉克膜的重症患者,19日一度創下新多,而且這當中40歲以下的青壯年人,比例大幅提高。

日本ECMOnet理事長竹田晉浩說,「(Delta印度變種)感染力明顯較強,(感染者)容易轉為重症。」

Delta印度變種來勢洶洶,高佔東京確診者的98%。當地醫院病患多到滿出來,光是這月,就有63%的病患,叫救護車送醫,卻找不到地方收治。日本全國居家療養患者,在18日飆破9.6萬人,短短一週成長1.3倍。眼看疫情升溫,中央已在20日,將緊急事態擴大到13個都府縣,期限更延長到9月12日為止。但各地知事卻認為,這樣遠遠不夠。

日本疫情海嘯達「災難等級」 各縣知事呼籲中央採類封城措施

神奈川知事黑岩祐治說,「希望能針對"封城"一類的措施,立即做相關討論並執行。」

大阪知事吉村洋文說,「有必要執行類似"封城"的措施。」

由於日本緊急事態規定、大多沒有法律上的強制力。這種狀況下,要如何有效控制人潮,成為一大難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臭豆腐才香!日網友想吃鹹豆漿竟被台人嫌臭 嘆:來台3年仍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