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二級疫情警戒延長至9/6 陳時中:雙北仍是「中高風險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雙北目前仍列為中高風險區。(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宣布,8月24日至9月6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並放寬部分防疫措施。至於雙北疫情趨緩是否降低風險,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雙北目前仍列為中高風險區,明天疫情監測組會進行報告,若有降級再向大家告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郭台銘催貨成功「BNT中秋節前到貨」 永齡基金會回應了

國內疫情趨緩,今天傳出雙北有望降為「中度風險區」,不過,陳時中表示,他們每週都會開一次疫情檢討,疫情監測組會針對各縣市風險情形做報告,台北及新北目前還是列為「中高風險區」,明天報告若有降級再向大家報告。

指揮中心今天也宣布放寬防疫措施,包括集會活動人數上限放寬至室內80人,室外300人,同住親友聚餐不受限使用隔板、梅花座及專人分菜等,但除飲食外,外出仍必須全程佩戴口罩。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國內疫情穩定控制中,為兼顧防疫與民眾的生活品質,未來將持續觀察疫情態勢,循序漸進,適度放寬管制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稱國民黨最愛台灣 汪浩酸:不是天天想「反攻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