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普度大拜拜! 入境隨俗豐富供品超吸睛

今天是農曆中元節,美國在台協會AIT,也在臉書貼出普度大拜拜的照片,表示這是新任處長孫曉雅,與副處長柯傑民第一次參與台灣民間習俗。供品滿桌超澎湃,其中有貼上「美國愛台協會」的飲料、美金紙錢,還有地方民間習俗裡才能看到的空心菜,甚至連祝禱文都很專業!讓網友留言大讚「AIT太用心了,非常入境隨俗!」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青年喝符水嘲諷高端疫苗! 網譏:國民黨青年軍這種素質

新任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與副處長柯傑民虔誠地拿著香,面前的供品多到快滿出來!正值農曆7月15日中元節,AIT也普度大拜拜,把照片PO上臉書,直呼最台的「美國愛台協會」當然要入境隨俗,這也是兩人到任後,首次參與祭拜好兄弟的民間習俗。

AIT普度大拜拜! 入境隨俗豐富供品超吸睛

仔細一看,供品上都插著寫有「慶讚中元」的普度旗,還有五穀雜糧組合成的太極八卦圖,供品除了常見的沙士、零食與水果,還有麵點做成的Q版「素三牲」、印有「美國愛台協會」的飲料,新台幣、美金版本的紙錢、讓好兄弟梳妝打扮的盥洗用具,甚至有一桶「空心菜」,讓副總統賴清德留言表示「謝謝美國愛台協會,一切平安順利!」網友則大讚「比台灣人準備的更專業!」、「感受到AIT人員的用心,太佩服了!」、「AIT真的入境隨俗,濃濃的台灣味!」

AIT普度大拜拜! 入境隨俗豐富供品超吸睛

但也有網友好奇,為何要放空心菜呢?民俗專家張旭初說,「空心菜代表我們不是虛情假意的,不是空穴來風、不是假的、不是騙你,是真心真意邀請你們來吃中元普度,只要你們不鬧事、不搶食。」AIT的誠意,也表現在這一篇文言、白話參半的普度「祝禱文」,內容相當專業,孫曉雅還以弟子自稱,提到希望供品能供養「十方孤魂有情眾,及本址建造過程中受傷的生靈」,也讓網友說很感動!

AIT普度大拜拜! 入境隨俗豐富供品超吸睛

AIT辦普度「超台味」,完全依照習俗行事,讓外界看到台美關係深化,不是只有在政治層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力挺台、立關係!布林肯:美國如鐵般支持 外交部:感謝美國展現民主領袖風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