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輕颱「奧麥斯」今離台最近!東半部局部陣雨、各地午後雷陣雨
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氣象局指出,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輕度颱風「奧麥斯」今天離台灣最接近,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離島地區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也要留意長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疫苗明開打! 蔡英文和民眾一樣按順序登記 7大注意事項一次看

氣象局觀測,輕度颱風「奧麥斯」今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琉球南南西方370公里的海面上(鵝鑾鼻東北東方60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9轉30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北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25公尺,相當於10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3公尺,相當於12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氣象局指出,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各地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各地高溫約31至34度,中午前後較為悶熱。

氣象局預測,明(23)日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北部、東部及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走私貓154隻安樂死蔡英文盼修法 王鴻薇開嗆反被網轟:貴黨為何不提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