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端疫苗明開打! 蔡英文和民眾一樣按順序登記 7大注意事項一次看
總統蔡英文8月23日將接種高端疫苗。(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高端疫苗8月23日將開打,總統蔡英文也預約在第一天接種高端疫苗。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1日表示,總統、副總統都堅持要跟民眾一樣按照順序到預約平台登記,而登記的施打地點則由國安團隊安排,副總統賴清德施打日為8月27日至29日。指揮中心提醒,發燒或正患有急性中重度疾病者,宜待病情穩定後再接種。

更多新聞: LIVE/高端疫苗明開打! 雙北疫情風險等級是否調降 陳時中14:00最新說明

總統蔡英文8月16日表示,她已於當日中午11時42分上網完成高端疫苗的預約,8月23日將會前往預約地點接種。蔡英文提醒,請符合條件的朋友互相提醒,把握時間預約。

快新聞/高端疫苗明開打! 蔡英文和民眾一樣按順序登記 7大注意事項一次看
總統蔡英文8月16日中午11時42分上網完成高端疫苗的預約。(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總統、副總統都很堅持要跟民眾一樣照著順序、按著預約平台登記」。至於施打地點,陳時中進一步指出,登記時會選擇施打地點,施打地點是由國安團隊安排。

陳時中強調,「施打順序照平台順序來做」,所以副總統賴清德有登記,應該是這批規劃的施打時程就是落在8月27日到8月29日。

選擇高端疫苗的民眾明天上午10時開放接種,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提醒,對於疫苗成分有嚴重過敏反應史者不予接種,注意事項如下。

注意事項:

1.先前接種本項疫苗劑次曾發生嚴重過敏反應者,應避免接種。

2.發燒或正患有急性中重度疾病者,宜待病情穩定後再接種。

3.本疫苗不得與其他廠牌交替使用。若不慎使用了兩劑不同 COVID-19 疫苗產品時,不建議 再接種任何一種產品。

4.本疫苗不得與其他疫苗同時接種。COVID-19 疫苗與其他疫苗的接種間隔,建議間隔至少 14 天。如小於上述間隔,則各該疫苗亦無需再補種。

5.免疫功能低下者,包括接受免疫抑制劑治療的人,對疫苗的免疫反應可能減弱。(尚無免疫 低下者或正在接受免疫抑制治療者的數據)

6.目前缺乏孕婦接種 COVID-19 疫苗之臨床試驗及安全性資料,而臨床觀察性研究顯示孕婦 感染 SARS-CoV-2 可能較一般人容易併發重症。孕婦若為 COVID-19 之高職業暴露風險者 或具慢性疾病而易導致重症者,可與醫師討論接種疫苗之效益與風險後,評估是否接種。

7.若哺乳中的婦女為建議接種之風險對象(如醫事人員),應完成接種。目前對哺乳中的婦女 接種 COVID-19 疫苗的安全性、疫苗對母乳或受哺嬰兒之影響尚未完全得到評估,但一般 認為並不會造成相關風險。接種 COVID-19 疫苗後,仍可持續哺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青年喝符水嘲諷高端疫苗! 網譏:國民黨青年軍這種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