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54隻走私貓被安樂死 江啟臣「揪心」:政府別看網路方向才喊修法
江啟臣到金門。(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選舉成現任江啟臣與前任朱立倫的對決,江啟臣今一早就為了明天的八二三砲戰紀念日,搭機前往金門追憶,曾在當地服役的他,更特地穿上印有「海龍蛙兵」字樣的T恤。至於是否比朱立倫早一天到金門以布局?他回應,八二三砲戰紀念日不是他江啟臣的或某某人的,要一起去也都歡迎。至於走私貓安樂死爭議,他批評執政的民進黨,不要看網路方向才說要來修法。

更多新聞: LIVE/新北+1! 新莊40多歲確診者父親也染疫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

江啟臣強調,明天是八二三砲戰紀念日,值得、需要眾人紀念與記憶,同時也必須藉由這個日子理解和平的可貴,「中華民國、台灣能有今天,當年這場戰役非常關鍵」。

江啟臣說,不用擔心他是不是要搶在朱立倫之前到金門,「這紀念日不是我江啟臣的或某某人的」,所有人民都該記住這天,所以沒有誰先誰到的布局問題,純粹就是個重要的日子,要一起去他也都歡迎。他提及,自己與金門縣長楊鎮浯是好兄弟,過去在立法院也是同事,有革命情感,因此覺得今天去金門滿適合。

被問及154隻走私貓被防疫考量火速安樂死,江啟臣表示,昨天看到這消息很揪心,尤其所有愛護動物、有寵物的國人更感難過,「防疫還有防止走私、動物生命,這三者如何平衡,政府該早日想到,而不是現在看到網路方向才說要來修法、不是臉書被灌爆才來講」。

江啟臣也就高端的國產COVID-19疫苗再度提出質疑,難道人民的選擇就只有高端跟等待嗎?這問題不只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該回答,總統蔡英文更該講清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成狂犬病疫區誰負責?」 學者疾呼勿修法讓走私貓狗被認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