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徵才釋出444個職缺 海底撈徵法務「最高月薪10萬元」最吸睛
北市徵才活動,其中以海底撈徵法務「月薪10萬」最吸睛。(圖/北市勞動局提供)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北市勞動局就業服務處將於8月24日至8月26日在各就業服務站舉辦現場徵才活動,而徵才企業家數也較前一週的5家增加為10家,其中包含7家餐飲業,另外還有製造業、零售量販業以及居家長照機構等共444個職缺釋出,其中海底撈釋出的法務職缺,「最高月薪10萬元」最為吸睛。

更多新聞: 威力彩頭獎得主「必備條件」 網曝這「1身份」成28億中獎起手式

北市徵才釋出444個職缺 海底撈徵法務「最高月薪10萬元」最吸睛
台北市勞動局共有10企業,釋出444個職缺。(圖/北市勞動局提供)
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本土疫情持續在個位數間擺盪中,疫後的經濟也將由「振興實質5倍券」接連啟動,期待重現109年3倍券掀起的風潮,燃起受重創的餐飲業復甦的火花,看好報復性消費所創造的商機,進而釋出的職缺讓人驚艷。

首冠是海底撈火鍋(股)公司釋出139個工作機會,這次推出「海底撈菁英計畫」招募具備英語以外的第二外語能力,如日、韓、泰、德、義、西班牙語文人才等5名,試用期3個月保障薪資4.5萬,轉正再依能力等級敘薪,廣邀精通英外語菁英投入餐飲市場,此外,倉管人員/檢貨員3名,學歷不拘,需具堆高機操作士證照,薪資介於3.5萬至4.1萬,堪稱業界之最。勞動局表示,貳樓餐飲面對這波疫情震盪,不裁員、不減班,仍釋出92個工作機會,其中儲備幹部10名,薪資介於3萬3到3萬8;北投區電子製造業凱明有限公司釋出SMT工程師、SMT備料員及電子技術員計15名職缺。

陳局長最後再提醒,政府已推出「安穩僱用計畫2.0」與「你上工我加薪就業專案」提升企業僱用效率,如持續穩定就業,勞雇雙方皆能獲得補助獎勵,針對應畢生又有「青年就業獎勵計畫」,相關內容詳見「台灣就業通」與「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陳信瑜提醒,雖然疫情降級但尚未解封,參加各就服站現場徵才活動之求職民眾,就業媒合服務完全免費,當天需配合各就服站進行量體溫及酒精手部消毒作業外,並全程配戴口罩。

更多新聞: 台灣勞工去年平均月薪42K、加班減少 30歲以下年收首破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