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疫情嚴峻「只有台灣主播戴口罩」 醫師讚一現況:感謝台灣人自律
全球疫情嚴峻下台灣主播仍戴口罩播報,讓醫師大讚台灣人的自律。(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球疫情仍然嚴峻,儘管已經有許多疫苗問世,仍然有多個國家疫情比台灣來的嚴重,然而像是美國以及日本等當地新聞電視台的主播都已經開始不戴口罩播報新聞,而ICU陳志金醫師觀察到「只有台灣主播戴口罩」這樣的現象,讓他大讚這樣的好現象,並且「感謝台灣人的自律!」。

更多新聞: 中國上市公司財務造假事件不斷 陸將加強監管會計師事務所


各國疫情嚴峻「只有台灣主播戴口罩」 醫師讚一現況:感謝台灣人自律
陳志金在臉書上表示,只有台灣主播帶著口罩播報新聞其代表意義深遠。(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陳志金21日在臉書發文,內文中指出看到美國、英國、法國、新加坡、日本的新聞播報,這些國家的主播都沒有戴口罩,就只有台灣的主播仍然在戴著口罩播報新聞,他表示「這些國家的疫情都比我們嚴重」;陳志金認為主播在播報新聞都和其他工作人員有一定的距離,其實是可以不用戴上口罩,但這樣的動作卻是別有意義,對許多民眾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宣示」、「示範」、「提醒」。他說台灣新聞台24小時播出新聞,都可以看到主播戴好口罩,等於就是無時無刻在提醒大眾要把口罩戴好,「主播們,謝謝你們!辛苦了!」。

陳志金很高興的表示台灣應該是全世界認真在戴口罩的國家之一,也很感謝台灣人的自律。許多網友也認同這樣的好現象,紛紛留言表示「我認為台灣的做法是對的,潛移默化作用不容小覷」、「台灣防疫從政府政策到民眾自我管理都是一流的」、「這是很好的示範,表示大家認同口罩的態度」、「台灣應該是疫苗施打量不夠多,又能把疫情控制住的國家了吧!」。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台灣勞工去年平均月薪42K、加班減少 30歲以下年收首破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