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愛妻「斷氣」南投男呆坐家門報案 警消到場竟「死而復生」
南投縣1名婦人心肌梗塞昏迷,丈夫誤以為她已經斷氣。(圖/翻攝自南投縣仁愛分局臉書)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南投縣仁愛分局日前接到1通電話,通報說家中有人意外死亡,2名員警立刻趕到現場處理,到場後才發現躺在臥室上的伍姓婦人還有氣息,員警見狀趕緊對婦人施予CPR急救,就通報救護車將人送醫,救回一命。原來是王姓丈夫誤認妻子已經斷氣,才會傷心報案,幸好在細心員警察覺下,讓婦人「死而復生」,也讓家屬破涕為笑。

更多新聞: 21歲女騎士遭「野馬男」闖紅燈撞飛!搶救14天宣告不治


妻子「雙眼上吊」南投男呆坐家門報案 警消到場竟「死而復生」
伍姓婦人倒在床上,尚有一絲氣息。(圖/翻攝自南投縣仁愛分局臉書)

仁愛警分局勤務指揮中心12日上午10點多接獲110報案指稱「在仁愛鄉中正村,有意外死亡案件,請求警方協助」,當時坑派出所長陳俊賢、警員李亦宸立即前往查看。2名員警到場後,發現報案人王姓男子呆坐在家門外的沙發,並對警方供稱,妻子倒在臥室床上已死亡。

妻子「雙眼上吊」南投男呆坐家門報案 警消到場竟「死而復生」
員警指導王姓姪女協助做CPR,救回伍姓婦人一命。(圖/翻攝自南投縣仁愛分局臉書)

結果員警前往臥室查看,發現伍姓婦人平躺在床上,雖然兩眼上吊,且經呼叫無反應,但見伍姓婦人左腳腳趾微微抽動,警方在觀測口鼻呼吸狀況、測量脈搏、心跳後,發現她其實尚有極微弱之生命跡象,立即指導在旁王姓姪女,共同對婦人實施CPR搶救,此時119救護車也在警方通報下到達現場,經消防人員接手搶救後,婦人恢復穩定的生命跡象,警消立即將伍姓婦人送往埔里榮民醫院電擊急救,成功挽救她的寶貴生命。

妻子「雙眼上吊」南投男呆坐家門報案 警消到場竟「死而復生」
伍姓婦人事後緊急送醫,救回一命。(圖/翻攝自南投縣仁愛分局臉書)

警方調查,伍姓婦人有心臟病史,平時也有飲酒的習慣,加上最近感冒且工作繁忙而過份勞累,疑似因此引起急性心肌梗塞而昏倒休克,所幸警方觀察入微,與消防人員共同及時搶救,才挽回伍姓婦人的生命,王姓丈夫等家屬對警方不勝感激,再三道謝。


更多新聞: 不只總統蔡英文!「這些人」也預約高端疫苗 本週開打名單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