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確診者「花蓮足跡」曝光! 40人台電鳳林舊宿舍辦宗教活動
花蓮縣政府說明新北確診者在花蓮的足跡。(圖/擷取自徐榛蔚臉書直播)

新北市今(23)日新增4名本土確診,其中一例曾到過花蓮。花蓮縣政府召開記者會說明,該確診者與同行者共40人,於8月12日搭乘火車到花蓮,進行宗教活動,但並未和在地宗教團體接觸。而該確診者入住的民宿業者目前採檢陰性,也已通知後來入住的8組外縣市旅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台交流協會中元普度燒「日圓、新台幣」 這款友情口罩也來了

花蓮縣政府下午召開線上記者會說明,案16040於8月12日與其他同行者,共40人搭火車到花蓮鳳林鎮舉辦自己的宗教活動,14人住在鳳林鎮民宿,另外26人是住在鳳林鎮舊的台電宿舍,並舉辦宗教活動,於15號搭火車回北部,大部分時間都在鳳林鎮。

花蓮縣政府強調,目前確定沒有花蓮在地的宗教團體、鄉親參與,新北市來的40人是自主性宗教活動,沒有跟在地團體有互動,而入住的這家民宿業者PCR是陰性,6個到過的足跡地點,9人已經通知篩檢。而民宿業者在他們15日離開後有從外縣市回花蓮進行清消,但8月18至22日有8組外縣市觀光客入住,也請衛生局緊急通知外縣市觀光客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衛生局長說明,該宗教活動確定沒有花蓮鄉親參與,案16040在8月12日搭火車到鳳林,8月15日搭火車回北部,足跡比較單純,在鳳林活動都是步行,沒有搭乘交通工具。足跡包括,8月12日至15日住在鳳林好日子民宿,到過舊台電宿舍普渡佛堂;8月12日品泉飲料店、統一超商鳳悅門市;8月13日鼎鮮現泡鳳林總店、一六九五金百貨行、統一超商鳳林門市、統一超商鳳悅門市;8月14日統一超商鳳林門市及鳳林夜市;8月15日台鐵鳳林站。


快新聞/新北確診者「花蓮足跡」曝光! 一行40人舉行宗教活動
案16040足跡。(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警查獲越南寄來肉製品! 送驗查是否為非洲豬瘟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