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瀕危東方白鸛 台電允諾電桿加裝絕緣裝置

被列為世界瀕危物種的東方白鸛,全球數量不到3000隻,去年來自韓國編號E37的東方白鸛,在高雄彌陀,被人發現疑似受到電擊,命喪電線杆,今年新北金山區又迎來東方白鸛,但就怕悲劇重演,因此鳥友們發起護鳥行動,而台電也允諾在可能停歇的電桿,都會加裝絕緣裝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對流旺盛! 南高屏等14縣市大雨特報 嚴防雷擊及強陣風

兩隻東方白鸛站在電線杆上頭,居高臨下氣勢磅礡,由於體型巨大,不少路過的民眾還以為是裝飾品。

但東方白鸛站在電線桿上,讓鳥友們非常擔心悲劇重演。

拍鳥俱樂部黃蜀婷說,「很遺憾的,在高雄的彌陀發現東方白鸛電死在一個私人魚塭的電線桿下。初步的檢驗就是翅膀部分都有電擊的爆口。」

東方白鸛曾命喪電線杆 台電諾加裝絕緣裝置

去年來自韓國編號E37的東方白鸛,被人發現疑似受到電擊,命喪在電線杆下,今年3月,新北金山區又迎來3隻東方白鸛,而時隔4個多月,發現有2隻東方白鸛,可能因為食物豐沛,沒有返回北方。因此鳥友們發起護鳥行動,四處奔走請命下,台電允諾未來會在東方白鸛,可能停歇的電線桿上,加裝保護絕緣裝置。

台電基隆區營業處副處長陳銀湖說,「用絕緣套套住,盡量把我們線路被覆化。這樣的話不管是鳥類碰觸或者外物來碰觸,都不會產生跳電的影響。」

東方白鸛曾命喪電線杆 台電諾加裝絕緣裝置

被列為世界瀕危物種的東方白鸛,全球數量不到3000隻,在在顯示台灣的野生環境非常友善,這回絕緣工程雖然不算浩大,但讓鳥友們都十分感動。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家裡「紅色插座」是幹嘛的?台電揭「真實用途」網讚:長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