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作家打疫苗後猝死 蔡壁如「應待醫學確認死因」:不應成為政治攻防
國產高端疫苗昨正式開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產高端疫苗(23日)正式開打,知名作家陸之駿昨天施打高端疫苗後,今天上午出現不適症狀送醫,但到院前就已死亡。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初步判斷死因為心肌梗塞,後續由檢察官做司法相驗。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聽聞此消息後表示,此事不應成為政治攻防,並強調「發展國產疫苗是一條不容易的路,更是台灣必須走的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還在氣韓國瑜「一碗滷肉飯都沒有」 吳敦義:我不了解、真的不了解

陸之駿接種完後在8/24因身體不適送醫,但到院前就已經死亡。而前議員王浩宇也發文表示,昨天清晨才跟陸之駿通電話,陸之駿說突然肚子痛身體不舒服,未料隔天卻天人永隔。

陳時中表示,目前初步判斷是「心肌梗塞」,由於是到院前死亡,所以後續也要做司法相驗,由檢察官做判定,後續有最新報告也會和大家說明。

「願逝者安息」蔡壁如認為,一切應等醫學報告確認死因,她呼籲所有政治人物或意見領袖,都不應在此時將不幸的事件做為政治攻防,更不應該幸災樂禍。

蔡壁如強調,發展國產疫苗是一條不容易的路,更是台灣必須走的路,她同時也期待高端疫苗能完成三期人體試驗,「讓台灣第一支國產疫苗能光明正大的打入國際市場,這才是真正的台灣之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作家猝逝趙少康要求停打高端開放BNT登記 網酸:消費死者護航B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