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作家猝逝趙少康要求停打高端開放BNT登記 網酸:消費死者護航BNT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要求停止開打高端,隨即遭網友酸說,國民黨反對的疫苗絕對是好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端疫苗昨(23)日開打,陸姓專欄作家昨日接種高端疫苗,今天上午出現不適症狀後猝逝。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要求「停止打高端」,還說不應該為了袒護高端而穿鑿附會找理由開脫,應該開放BNT做為登記選項。不少網友則是開酸說,趙少康在「消費死者,護航BNT?」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823帶頭打高端 馬英九:只要有選擇權、不反對打「合格的」疫苗

高端疫苗開打後陸續傳出有暈針個案,今日更傳出陸姓作家昨天才打完高端疫苗,今天發生不適症狀,送醫前就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初判個案死因是心肌梗塞,但由於在到院前死亡,須進行司法相驗,由檢察官判定。

高端公司下午發布新聞稿回應,依據今日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內容,截至8月23日止,國內已施打高端疫苗約16.9萬劑,並出現一例民眾於施打後死亡案例。對於此一不幸事件深表關切,公司將關注本案例後續的原因判定與事實釐清,並持續以最嚴格的品質管制製造疫苗以協助國內外防疫需求。

趙少康今天則是在臉書上高喊「停止打高端」,他說,高端沒有經過三期人體試驗,和莫德納、AZ不同,本來就充滿疑慮,首日開打就發生不少狀況,加上一例死亡,安全性更令人產生懷疑。

趙少康說,本來有人敢冒險打高端,因為是傳說高端是次蛋白疫苗,雖然不知道對抗新冠肺炎病毒的防護力如何,但至少副作用較少,現在既然出現疑似致死病例,就算陳時中猜測可能因心肌梗塞,但是否因高端疫苗導致心肌梗塞,仍應調查清楚,不應該為了袒護高端而穿鑿附會找理由開脫。

文末,趙少康直言,在沒有確實查清楚陸姓作家死因之前,應全面停止高端施打,避免發生更多意外與不幸事件。他還說,既然BNT在9月中可以來台,指揮中心應該開放BNT做為登記選項。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酸說,「AZ和莫德納也不能打了,都死了很多人。結論:不要打疫苗」、「國民黨反對的疫苗絕對是好疫苗」,還有網友說,趙少康在「消費死者,護航BNT?」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
趙少康呼籲停止打高端。(圖/擷取自趙少康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男作家打疫苗後亡故? 陳時中:初步研判為心肌梗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