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823帶頭打高端 馬英九:只要有選擇權、不反對打「合格的」疫苗
蔡英文帶頭打高端,馬英九表示,「只要大家都有選擇權的話,我不反對大家打『合格的』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端COVID-19疫苗昨(23日)全台開打,總統蔡英文一早就秀手臂帶頭接種,結束後表示精神很好要繼續工作,但藍營仍有質疑國產疫苗效力聲浪。前總統馬英九今出席前副總統吳敦義的新書發表會,對於蔡英文打高端,他僅回應一句,「只要大家都有選擇權的話,我不反對大家打『合格的』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還在氣韓國瑜「一碗滷肉飯都沒有」 吳敦義:我不了解、真的不了解

另外,媒體人趙少康近來積極籌組「戰鬥藍」,日前還與11名戰鬥藍北部議員見面。此外,傳出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開始在串聯「立院戰鬥藍」,有不少藍委都已接到探詢加入的電話,但也有部分本土派、路線非如此正藍的立委沒接到電話,讓本土派質疑,「新國民黨連線」回來了。趙少康發聲明回應,有人說戰鬥藍是當年的新國民黨連線,「我可以斬釘截鐵的告訴你不是」。

馬英九被媒體追問,會不會覺得趙少康的戰鬥藍是新國民黨連線、黨中黨路線之爭,他搖搖頭說,倒沒有這個感覺,這是一種主張,在選舉當中滿正常的。

媒體也問,競選黨主席連任的江啟臣拋出請「領袖級特使」推動兩岸交流,屬意人選是他。馬英九回應,自己未與對方討論這話題,不過兩岸事務如有他能幫忙之處,他願意幫忙。

至於怎麼看蔡英文在八二三砲戰時帶頭打高端,馬英九僅回應一句,「只要大家都有選擇權的話,我不反對大家打『合格的』疫苗」。特別加重語氣在「合格」兩字,似乎意有所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信守承諾打國產疫苗 謝長廷讚「國家領導人高度」:遠超酸言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