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信守承諾打國產疫苗 謝長廷讚「國家領導人高度」:遠超酸言層次
謝長廷說,蔡英文支持國產疫苗,信守承諾,更身體力行接種,這是國家領導人的高度,已超越那些酸言酸語的層次。(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高端疫苗昨(23)日開打,總統蔡英文前往施打,施打完後還大比「讚」手勢,日本媒體也大幅報導,不過卻屢傳是打「食鹽水」等質疑。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發文,表示蔡英文信守承諾,身體力行接種,是國家領導人的高度,早已超越那些酸言酸語的層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823帶頭打高端 馬英九:只要有選擇權、不反對打「合格的」疫苗

高端疫苗昨(23)日開打,總統蔡英文一早7時30分便來到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疫苗。蔡英文在打完疫苗後還向一旁的護理人員詢問「這樣就結束了?沒什麼感覺欸,並比出了ok和讚的手勢。

對此,謝長廷在臉書發表示,蔡英文總統接種高端疫苗,日本媒體也大幅報導。其中讀賣和產經新聞指出,台灣從國際購買的疫苗因中國干涉等因素,到貨不理想,除了日美無償支援,蔡英文力挺台灣國產疫苗,親自公開接種,試圖提高注射和防護率。

謝長廷指出,雖然國內仍有一些雜音,甚至質疑是否打食鹽水等言論,但蔡英文支持國產疫苗,信守承諾,身體力行接種,這是國家領導人的高度,已經超越那些酸言酸語的層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媒稱「台灣堅持清零恐被孤立」 陳時中:清零不是目標但方向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