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抗Delta效力差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不認可中國疫苗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不認可中國疫苗。(圖/取自Pixabay)

在公共衛生領域處於領導地位的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近日修改規定,僅認可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監管局(FDA)批准的3款COVID-19疫苗,包括輝瑞、莫德納及嬌生,對抗Delta病毒的有效性較佳。至於施打中國疫苗返校上課的學生,則需在10月8日前重新施打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母校新落成羽球館命名「麟洋館」 李洋、王齊麟感到無限光榮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19日突然宣布,學校僅認可已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監管局(FDA)批准的3種疫苗,包括輝瑞、莫德納及嬌生。校方表示,某些疫苗對Delta病毒的有效性可能較差。

匿名醫學專家透露,「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接受的這三款疫苗,是安全牌,這至少是目前美國能認可、信任的實驗數據。」對於中國疫苗的數據,西方國家主要有兩點憂心,除測試階段數據不透明,真實世界數據(Real-world data;RWD)也堪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媒稱「台灣堅持清零恐被孤立」 陳時中:清零不是目標但方向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