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歐洲車花20萬維修!他嘆「修多少會放生?」掀論戰
一名網友表示家中10年歐洲車花20萬維修,引起車友討論。(示意圖/民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汽車價格不便宜,養車更是一大難題,一名網友提到,家人開10年的歐洲車,這幾年光是維修費就花費20萬,讓她不禁上網發問「老車修多少會放生?」引起不少車友討論。

更多新聞: 籃球場終於解封 民眾戴口罩也要打籃球

一名網友在PTT論壇車板表示,他家裡有一輛歐洲車,車齡將近10年,有出現冷卻器、油箱中控馬達故障、水箱漏水及漏油等狀況,最近2年光維修費用就花了20萬,讓他不禁好奇詢問「大家大概修多少會寧願換車呢?」

看到花費20萬修車,許多網友表示,「超過10萬我就想賣掉換新車了」、「歐洲車修價就是貴啊」、「10年車換新比較爽,新科技輔助駕駛設備真的好用」、「10年車,我修5萬就放棄了,歐洲車轉賣還有價,但要大修理就傷本了」。

但也有網友說「不到10年就修20萬有點扯」、「繼續開吧~我也是10年車,里程50萬多一點,該換都換,繼續開吧」、「歐洲車其實自己DIY省很多」、「有錢就換,沒錢就修」。甚至有網友看到「老車」2字不滿批評,「10年叫什麼老車」、「我25年車還在開,不要隨便亂用老車這個詞」。

更多新聞: 「水庫霸主」曾文水庫為何持續放水?南水局揭原因:維持蓄水率逾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