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帕運開幕 元老國手林亞璇「輪椅秀台灣精神」

日本東京帕運開幕,今年共有4403名選手參加,在疫情中創下歷史新紀錄。台灣隊由田徑國手楊川輝與標槍國手劉雅婷掌旗,6屆元老國手林亞璇,在她的輪椅側板上,畫上代表台灣的各種特色,在開幕式中秀出台灣精神,帕運台灣隊也期盼,要延續我國在東奧寫下的佳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次正名台灣! NHK又以「台灣」介紹我國帕運代表隊進場 

煙火齊發照亮夜幕,東京帕運8月24日晚間,在主場館國立競技場,舉行開幕儀式。但因為東京疫情嚴峻,帕運開幕式不開放觀眾入場,不過所有開幕儀式,都照原定計畫舉辦。為慶祝帕運,日本航空自衛隊飛行表演隊,同天在天空畫出帕運3色標誌,吸引民眾聚集。

東京帕運開幕 元老國手林亞璇「輪椅秀台灣精神」

台灣隊進場,由田徑選手楊川輝,和標槍選手劉雅婷掌旗,對於能夠代表台灣,2位選手都說非常光榮。

東京帕運開幕 元老國手林亞璇「輪椅秀台灣精神」

今年帕運從8月24日至9月5日舉行,共22項賽事、539種競技項目,包括來自161個國家,和地區及難民代表團,有4403名選手參加,創歷來最多。而台灣共有10位選手,出戰6項運動項目,台灣健力女將林亞璇,還在輪椅上暗藏了台灣精神。

健力國手林亞璇表示,「我一定要特別介紹這一塊,這一塊是其實我還會射箭,然後這是我射箭在用的板子,這是101,有沒有看到 然後藍白拖、台灣黑熊、雞排、珍珠奶茶、小籠包、聖筊,然後最重要的是有國旗,小國旗。」

東京帕運開幕 元老國手林亞璇「輪椅秀台灣精神」

東京帕運正式開幕,台灣健兒們也期盼,能在東京奧運創台灣最佳奪牌紀錄之後,繼續在帕運創下佳績。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沃草統計:東奧民視「全程使用」台灣隊 2台從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