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內閣9月改組 江啟臣指「可能害怕了」:蘇貞昌下台是遲早的事
傳出要內閣改組,江啟臣今天指出行政院「可能害怕了」。(圖/民視新聞)

傳出內閣將在9月改組,桃園市長鄭文燦將接任閣揆、屏東縣長潘孟安出任內政部長等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指出行政院「可能害怕了」,雖不確定這個消息,但實際上蘇內閣早已被詬病很久,民怨夠深,大家也認為他下台是遲早的事。江啟臣表示,若換人但不換政策也沒用,政策才是影響人民的關鍵。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前高官籲拜登應警告中國 開戰就承認「台灣獨立」

有媒體報導內閣將改組,鄭文燦、潘孟安、基隆市長林右昌都被點名入閣。江啟臣今日南下高雄,拜會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他在與議長曾麗燕和其他議員會談時提到,昨天才講說公投若過關,行政院應該要下台,「沒想到今天報紙說要換閣揆」。他笑說行政院「可能害怕了」,要看能不能用換閣揆來沖淡公投。

江啟臣事後受訪時則說,不確定這項消息,看新聞才看到內閣改組。江啟臣指出,蘇內閣早已被詬病很久,從萊豬進口到疫情失控、疫苗短缺、高端疫苗等種種問題,這些民怨夠深了,大家也都認為蘇貞昌下台是遲早的事。

江啟臣接著呼籲,若只是下台換人卻不換政策等於沒用,政策才是影響人民生活健康、影響民眾想要疫苗的關鍵,「換人不換政策我看是沒效」。

對於高端疫苗安全有效性,江啟臣表示,他從頭到尾都呼籲政府要小心謹慎,因為人命關天,尤其沒有經過三期試驗和國際認證的疫苗要更加謹慎。他認為,任何不良反應都不該只視為平常個案,應該要有更專業評估和分析,告訴國人是什麼狀況,人民有知的權利、政府有保障人民健康和生命的責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編預算自購疫苗將用上? 蔡炳坤:美全面批准BNT是重大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