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悠遊卡」傳觸法!土銀:經紀人吳宜倫應站在保護麟洋立場
悠遊卡公司推出新版本「麟洋Taiwan in悠遊卡」套卡,但他們的公務員身分卻引發爭議。(圖/擷取自悠遊卡公司臉書)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黃金羽球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奪下本屆奧運金牌後,人氣水漲船高,代言活動也接不完,不過2人都是土地銀行的公務員,因此經紀人吳宜倫私接代言的作法引起軒然大波。土地銀行預計(25日)下午將會對外說明,土銀表示,目前已經跟財政部、銓敘部在為麟洋接代言的問題研擬解決辦法,不過經紀人不斷私接代言,實際上是在傷害麟洋配。

更多新聞: 帕運/柔道女將李凱琳遭對手「一本」落敗! 無緣銅牌搶下第5名

「麟洋配悠遊卡」傳觸法!土銀:經紀人吳宜倫應站在保護麟洋立場
針對麟洋配的代言風波,土地銀行預計下午出面說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王齊麟、李洋2人是土銀員工,算是公務員,不過卻被經紀人,同時也是全民羽球協會理事長吳宜倫以抽成方式談好悠遊卡代言,土銀高層甚至完全不知情,直到看報紙才知道。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土地銀行希望經紀人可以站在球員的立場,不要再私接代言,未來如果有代言需求,也希望吳宜倫能先和土銀聯絡,並由土銀出面來處理,也比較不會有觸法問題。據了解,針對麟洋配的代言問題,銓敘部也放寬解釋,肖像權不算,出席代言若是以企業對企業的策略聯盟方式,仍可進行。
「麟洋配悠遊卡」傳觸法!土銀:經紀人吳宜倫應站在保護麟洋立場
麟洋配日前出席運彩抽獎活動,土銀也是事後才知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麟洋配在奧運奪下金牌後,各界代言活動邀約不斷,除了悠遊卡也包括台酒代言。上週2人還為中信、威剛主辦的運彩活動站台,這些代言土銀都是事後才知情。據了解,土銀多次和經紀人吳宜倫溝通,並提醒她2名球員的「公務員」身分,但吳宜倫似乎不以為意,僅表示為多注意,也一再強調麟洋沒有拿活動費。
「麟洋配悠遊卡」傳觸法!土銀:經紀人吳宜倫應站在保護麟洋立場
麟洋配因為推出肖像悠遊卡,引發爭議。(圖/翻攝自李洋臉書)
不過事實上,王齊麟、李洋參加有回饋的代言活動,已經觸犯公務人員服務法,依法必須受到懲戒。同時,懲戒也有「溯及既往」的問題,就算2人未來不當土銀的球員,但是在先前具有「公務員」身分時所做的代言活動,仍舊算是觸法,可能會面臨懲戒。

更多新聞: 5倍券「全台加碼活動」一次看!3縣市「發現金」還可參加抽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