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運/柔道女將李凱琳遭對手「一本」落敗! 無緣銅牌搶下第5名
視障柔道女將李凱琳(左)銅牌戰對上俄羅斯選手。(資料照/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29歲視障柔道女將李凱琳生涯第3度挑戰帕運舞台,她今(27)日出戰東京帕運女子柔道48公斤級賽事,在8強賽中她不敵烏克蘭好手伊瓦妮茨卡(Yuliia Ivanytska),但她還是透過敗部復活挺進銅牌戰。李凱琳在銅牌戰對上47歲的俄羅斯選手波塔帕瓦(Viktoriya Potapova),可惜遭到對手「一本」,最後李凱琳以0:10落敗,無緣拿下銅牌,本屆帕運以第5名作收。

更多新聞: 王光輝病逝消息登WBSC官網 稱「台灣棒球傳奇」撰文表彰


帕運/柔道女將李凱琳遭對手「ippon」落敗! 無緣銅牌搶下第5名
李凱琳曾在倫敦帕運摘下銀牌,實力堅強。(資料照/體育署提供)

李凱琳身經百戰,她曾在2012年倫敦帕運摘下銀牌,以及2014年仁川亞運、2018年雅加達亞運銅牌,戰績相當輝煌。這次是她第3度站上帕運舞台,她在16強輪空,8強賽敗給伊瓦妮茨卡,落入敗部復活。但是在敗部復活賽中,由於中國選手李麗青傷退,讓李凱琳直接晉級銅牌戰。

帕運/柔道女將李凱琳遭對手「一本」落敗! 無緣銅牌搶下第5名
李凱琳出生柔道名門世家,今年是她第3度踏上帕運舞台。(資料照/體育署提供)

李凱琳生於柔道名門世家,但因為家族遺傳的視神經萎縮症,她的視覺、聽力逐漸退化。即便如此,李凱琳在視障柔道各項比賽取得佳績,面對人生的起伏,她體悟凡事都有一體兩面,這次第3次挑戰帕奧,她認為:「不是柔道裡有人生,是人生裡有柔道」,並期待為自己的生涯劃下更燦爛的標記。


更多新聞: BNT疫苗明起「開放登記」!接種注意事項「10大QA」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