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父親專訪曝秘辛!「出門就忘記爸媽」從小就是大賽型選手
林昀儒父親林學宜接受訪問,爆料兒子的習慣。(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剛過完20歲生日的桌球小將林昀儒,今年首次登上奧運殿堂就打出驚奇表現,不僅和學姐鄭怡靜在桌球混雙賽事奪下銅牌,個人賽事也闖進4強,對決中國球王樊振東、德國名將奧洽洛夫(Dimitrij Ovtcharov)都絲毫不遜色,精湛球技有目共睹。林昀儒父親林學宜去年接受訪問時就爆料,林昀儒很喜歡住飯店,只要一出門就會忘記爸媽,非常適合比賽。

更多新聞: 帕運/柔道女將李凱琳遭對手「一本」落敗! 無緣銅牌搶下第5名
林昀儒父親專訪曝秘辛!「出門就忘記爸媽」從小就是大賽型選手
林昀儒球技出色,讓全世界印象深刻。(圖/體育署提供)
林昀儒父親林學宜是宜蘭大學休閒產業與健康促進學系教授,他去年接受《教育廣播電台》專訪時透露,因為自己的學習專業,從小就讓林昀儒接觸多項運動,像是網球、羽球、桌球都接觸過,但在評估過後,發現林昀儒小時候身材較矮小,國小畢業才142公分左右,因此最後選擇較輕的桌球來練習。
林昀儒父親專訪曝秘辛!「出門就忘記爸媽」從小就是大賽型選手
林昀儒小時候身材嬌小,但卻在桌球項目展現天份。(圖/翻攝自國語日報漫畫版臉書)
林學宜漸漸發現兒子在桌球方面相當有天賦,不論是運動協調性或是球感都很出色,因此在林昀儒小學5年級時,聘請中國籍教練進行指導。林學宜表示,練習不在多而在精「桌球是中國最厲害,盡量學習他們教學方法和技巧」,林學宜也透露,從來沒有逼林昀儒打球,因為只要他越打越有成就感,他就會喜歡這項運動,才能持續下去。
林昀儒父親專訪曝秘辛!「出門就忘記爸媽」從小就是大賽型選手
林昀儒初次登上奧運,就拿下銅牌佳績。(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林昀儒在小學5年級,連續拿下5座全國性的單打冠軍,他也在2012年東亞少年桌球賽贏得男單冠軍,成為首位在該賽事奪冠的台灣選手。林學宜表示,兒子從小就是大賽型的選手「他的比賽呈現很好,可以表現到80%、90%,比賽的效果很好。上帝很眷顧,很多比賽該贏他就會贏,很幸運」。


更多新聞: 台灣展覽獲獎!白鷺鷥基金會「印象台灣」榮獲德國創新建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