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運/「黃金左手」田曉雯僅12分鐘奪首勝 直落三扳倒對手有望晉級!
田曉雯帕奧首戰僅花12分鐘就奪勝。(圖/取自田曉雯臉書)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8月24日登場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我國桌球好手田曉雯今天(25日)出戰帕運桌球女子第10級(TT10),對上奈及利亞好手費絲·歐巴蘇亞耶(Faith Obazuaye),全程僅花12分鐘,以3:0直落三擊敗對手,率先拿下分組積分2分。

更多新聞: 帕運/「台中之光」林姿妤帕運初登板 遭對手逆轉3局惜敗

我國好手田曉雯今天出賽女單TT10資格賽,在首局就以11:9拿下,緊接著延續氣勢,第2局再以11:3率先聽牌,第3局也完全不給對手逆轉機會,以11比3拿下首場勝利,全程僅花12分鐘,在分組賽拿下2分積分,暫居分組第1。TT10組別共有10名選手,分為A、B、C 3個分組,田曉雯所在的C組則是有4名選手,小組第1將取得晉級資格。

就讀高雄大學運動競技學系的田曉雯,因右手神經萎縮導致右手掌無法正常翻正的她勤用左手持拍,田曉雯在學習桌球的過程中並沒有像一般人來的這麼容易,她時常會因為身體較不協調無法取得平衡跌倒,她回憶到自己最深刻的一次是在亞帕運比賽時,當時才剛比完賽一場比賽,未料她卻在走回休息區時在樓梯踩空,差點往前趴下去,她透露幸好教練及時將她抓住,才無大礙,「嚇得我一身冷汗,不然我可能摔到牙齒都斷掉」。而她持續努力,讓她站上世界排名第5,曾與搭檔林姿妤聯手在2018年雅加達亞帕運團體賽摘銀,2019年更在帕拉桌球亞錦賽摘下金牌。

更多新聞: NBA/布萊恩43歲冥誕各界感念 最大成就「1位父親」讓粉絲鼻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