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布萊恩43歲冥誕各界感念 最大成就「1位父親」讓粉絲鼻酸
布萊恩43歲冥誕,各界紛紛表達對他的思念之情。(圖/翻攝自湖人IG)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時間8月23日是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的43歲冥誕,各界都紛紛表達對這位球星的感念,他的遺孀凡妮莎(Vanessa Bryant)也在社群網站表達思念之情,她PO出布萊恩抱著冠軍金盃親吻她的照片,內文用西班牙文感性寫下「愛你直到永遠」。

更多新聞: 網球/謝淑薇女單排第81位、女雙世界排名坐穩第2 詹家姊妹排第20

NBA/布萊恩43歲冥誕各界感念 最大成就「1位父親」讓粉絲鼻酸
湖人隊為紀念KOBE,特地為新生兒送上特別的禮物。(圖/翻攝自湖人IG)
湖人隊為了紀念這一天,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健康照護體系合作,為新生兒送上特別的禮物,並在官方社群媒體貼出多張Kobe的照片緬懷。另外,外媒《StatMuse》也列出這位落成傳奇列出生涯各項成就來懷念他,其中以最後一項「1位父親」(Girl Dad)更是最大成就,感動許多球迷,紛紛表示「想你了,老大」;布萊恩生涯擁有5座NBA總冠軍、2次總決賽MVP、2008年例行賽MVP、18度入選全明星賽、15次最佳陣容、12次最佳防守陣容、2屆得分王。還有得分、出場數、勝場數湖人隊史第1(包括例行賽和季後賽)、歷史唯一在同1支球隊退休2個號碼的球員、入選名人堂成員。


NBA/布萊恩43歲冥誕各界感念 傳奇生涯「1位父親」成最大成就
StatMuse列布萊恩生涯,「1位父親」讓許多球迷看到鼻酸。(圖/翻攝自StatMuse IG)

而NBA各球星也都發文表達對布萊恩的懷念,前熱火球星Dwyane Wade在個人社群網站上如此寫「永遠的曼巴!生日快樂」;Chris Paul、Carmelo Anthony以及摯友Pau Gasol也都發文向這位傳奇球星表達思念之情,並祝他生日快樂。布萊恩於去年1月發生直升機墜機意外過世,美國加州橘郡也宣布將8月24日訂為「Kobe日」,期盼世人一同延續對布萊恩的思念。


更多新聞: 中職/象迷湧粉專感念「永遠的萬人迷」王光輝 盼永久退休26號球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