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象迷湧粉專感念「永遠的萬人迷」王光輝 盼永久退休26號球衣
「萬人迷」王光輝因肝癌病逝,球迷希望可以退休他26號球衣。(圖/翻攝自蔡其昌臉書)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兄弟象傳奇球星「萬人迷」王光輝在今天(30日)驚傳因肝癌病逝,享年56歲。這位中職史上第一位的打擊王,曾因為對決三商虎的比賽中代打建功,因而獲得「萬人迷」的封號,如今這位傳奇的病逝讓各界都相當不捨,兄弟象粉絲專業也湧入不少粉絲留言感念,也呼籲球團永久退休王光輝的26號球衣。

更多新聞: 網球/費德勒代言年賺25億成網壇「印鈔機」 連續16年稱霸年度收入

中職/象迷湧粉專感念「永遠的萬人迷」王光輝 盼永久退休26號球衣
王光輝因肝癌病逝,讓不少球迷相當不捨。(圖/擷取自王威晨臉書)
王光輝在象迷心中的地位相當重要,這位1990年中華職棒兄弟象隊創隊元老,對許多老象球迷的回憶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許多粉絲紛紛在粉專下留言表示希望球團能夠永久退休王光輝所穿的26號球衣,「希望球團可以將輝老大的26號永久欠番!」、「26號球衣應該永久退休!」、「希望兄弟象『26』號球衣能永久退休,因為當初沒有輝老大的堅持不會有現在的兄弟象!」、「希望26能永遠封存」。

出身於花蓮的王光輝,有萬人迷、輝老大、輝總之稱。為1990年中華職棒兄弟象隊創隊元老。蔡其昌表示,王光輝是中華職棒史上首位年度打擊王(1990)、最佳九人一壘手(1992-1997)、連續入選12屆明星賽(1990-2001)。退役後,先後擔任兄弟象打擊教練、總教練、二軍總教練、二軍打擊教練。並曾於2011年擔任國訓中心棒球隊總教練。

更多新聞: 帕運/田曉雯、林姿妤女子桌球團體賽不敵中國組合 無緣4強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