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女單排第81位、女雙世界排名坐穩第2 詹家姊妹排第20
謝淑薇女單排第81位,女雙坐穩世界第2名。(資料照/翻攝自謝淑薇臉書)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今天(30日)公布最新一週的世界排名,「台灣一姐」謝淑薇儘管在辛辛那提網球公開賽女雙首輪止步,但世界排名仍然不受影響,謝淑薇持續坐穩世界第2,而與他共同搭檔的比利時好手梅滕斯(Elise Mertens)也仍舊維持世界第1名的位置。謝淑薇妹妹謝語倢在今年芝加哥網賽打進女雙8強,因此世界排名進步9個名次來到第151名。

更多新聞: 網球/費德勒代言年賺25億成網壇「印鈔機」 連續16年稱霸年度收入

網球/謝淑薇女單排第81位、女雙世界排名坐穩第2 詹家姊妹排第20
詹皓晴今年美網改與英國好手搭檔,詹詠然退賽。(資料畫面/翻攝自詹詠然 Latisha Chan 臉書)
另外,在今年芝加哥網球公開賽打進4強後退賽的「詹家姊妹」詹詠然和詹皓晴,世界排名也未受影響,仍維持在第20名,「台灣小鋼炮」梁恩碩止步美網資格賽最終輪,世界排名同樣持平在243位。

而即將在今天(30日)開打的美國網球公開賽,謝淑薇除了出戰女單賽事外,她也繼續和搭檔梅滕斯搭檔名列女雙頭號種子,首輪將對上俄羅斯卡雅(Anna Kalinskaya )和哈薩克普汀塞娃(Yulia Putintseva)聯軍,賽事預計9月1日登場,力拼溫網之後再拿下大滿貫賽金盃;而「詹家姊妹」詹詠然疑因暈眩症復發並未出賽,妹妹詹皓晴改與英國達特(Harriet Dart)搭檔出賽,首輪將對上法國組合費羅(Fiona Ferro)和科爾內(Alize Cornet),賽事也是預計9月1號開打。

更多新聞: 帕運/田曉雯、林姿妤女子桌球團體賽不敵中國組合 無緣4強賽